商务合作

技术与政策双重利好 太阳能无人机市场前景可期

2018-05-15 10:24:07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收藏本文
摘要:如今,广阔的民用市场已成为不少太阳能无人机企业的发力点。民用太阳能的市场容量非常大,仅仅商用无人机这个细分市场的容量就超过万亿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由于具备的特殊优势,太阳能无人机在未来有成为“准卫星”的潜质,可以作为空中平台,提供持久的数据中继和4G/5G通信,部分替代通信卫星功能,实现区域全覆盖的不间断态势感知、中继通信服务。

  Facebook测试太阳能无人机

  在国外,多个国家对于太阳能无人机的发展都十分积极。

  美国是太阳能无人机发展的先行者。据了解,美国极光飞行科学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分别研制了“帕修斯”和“阿尔塔斯”等无人机。英国则以验证太阳能动力飞行的相关关键技术为目标,研制了“西风”系列太阳能无人机。

  日前,扎克伯格透露,Facebook正在测试Aquila太阳能无人机,这可以让用户利用太阳能进行上网,降低宽带使用成本,让更多偏远地区的用户可以享受上网服务。据悉,这一测试正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进行。

  据了解,Facebook的互联网协会努力已经帮助近1亿人访问互联网,旗下的Internet.org使用FreeBasics应用程序访问低带宽服务,并使用当地商家运营的ExpressWi-Fi热点为人们提供连接。

  我国太阳能无人机研制取得新进展

  随着电池技术发展,太阳能无人机以其滞空时间长、部署灵活、易维护等优点日益获得市场关注,应用前景被广泛看好。业内人士表示,太阳能无人机可用于数据通信、对地观测、海洋监视、农林灾害监控等诸多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据媒体报道,我国大型临近空间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大型临近空间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完成了20千米高度临近空间试飞工作。

  本次试飞对大空域变化柔性飞行器气动设计,高适应性、高可靠性飞行控制技术进行了验证,为下一步开展高空超长时滞空试飞工作奠定基础,标志着我国向掌握临近空间无人机飞行技术目标大幅迈进。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太阳能无人机发展

  我国大型临近空间超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研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标志着我国向掌握临近空间无人机飞行技术目标大幅迈进。而日前工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行动计划》),更是明确提出要鼓励发展太阳能无人机等产品,为我国太阳能无人机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行动计划》)指出,要提升智能光伏终端产品供给能力。推动先进光伏产品与消费电子、户外产品、交通工具、航空航天、军事国防等结合,鼓励发展太阳能充电包、背包、衣物、太阳能无人机、快装电站等丰富多样的移动产品。

  文件还提出,要支持无人机在光伏系统建设踏勘中应用,在云端完成2D/3D建模;以提升光伏系统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为导向,支持开发光伏电站系统智能清洗机器人、智能巡检无人机等产品;支持采用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替代人工运维管理。

  如今,广阔的民用市场已成为不少太阳能无人机企业的发力点。民用太阳能的市场容量非常大,仅仅商用无人机这个细分市场的容量就超过万亿元。在多国发力的大背景下,太阳能无人机的研发将有望获得加速突破,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关键词太阳能无人机政策利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