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贵州省启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

2018-05-09 10:02:22 来源:中新网 收藏本文
摘要:日前,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启动,将对公共大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课题开展研究。

    【CPS中安网 cps.com.cn】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日前,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启动,将对公共大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课题开展研究。

  据了解,“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启动后,主要围绕公共大数据安全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公共大数据隐私泄露风险评估与隐私保护技术研究、公共大数据安全技术应用示范三个课题进行研究。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贵州省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中的公共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方向,主要针对大数据在开放、共享、交易和应用过程中的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数据滥用监管、风险评估等紧迫安全需求,组织开展大数据开放共享环境下的新型数据安全保护理论和算法研究,基于“云上贵州”应用平台推进相关标准和规范的制定。

  近年来,贵州省瞄准大数据在“聚、通、用”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在2017年3月发布了首批大数据技术榜单,引导和支持重大科研项目,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破除行业技术瓶颈,该榜单制为全国首创。

  已发布的首批大数据领域技术榜单包括块数据与区域治理、多源数据融合与集成技术、公共大数据隐私与安全保护三大研究方向,对每个研究方向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科研资金,未来还将以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大数据重大科技产业工程。“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是大数据领域首个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的项目。

  “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关键技术”项目由贵州大学-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牵头,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等国内外20家单位共同参与研究。

  该项目负责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贵州省公共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义先表示,技术榜单制总体目标是围绕贵州省大数据的顶层设计中的以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以大数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以大数据服务改善民生这三个目的,开展高水平的基础和应用理论研究,着力突破贵州省公共大数据应用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实现一批人才和技术成果转化。

关键词大数据安全隐私贵州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