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华为移动警务:打通警务大数据应用最后一公里

2018-07-03 17:16:06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当前社会形势的日益复杂,公安机关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工作任务,如何利用“科技强警”,保证高效、持续的战斗力,并有效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是目前公共安全部门需要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随着我国公安信息化工作的逐步深入,我国公安系统数据传输网络架构、各级各业务公安应用数据库、公安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设日趋完善丰富,也衍生出了更多、更为丰富的行业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公安行业面临新挑战

  当前社会形势的日益复杂,公安机关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工作任务,如何利用“科技强警”,保证高效、持续的战斗力,并有效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是目前公共安全部门需要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随着我国公安信息化工作的逐步深入,我国公安系统数据传输网络架构、各级各业务公安应用数据库、公安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建设日趋完善丰富,也衍生出了更多、更为丰富的行业应用。

  公安的基础基层警务活动具有的移动性强、突发性多以及实时性强的特点。而当前信息系统积累的巨大信息资源无法被一线警力充分利用,作战现场与后台不能形成高效的信息互动,公安数据无法互通共享,不能实现与公安信息网、视频专网、移动互联网等资源共享,无法为跨区域、跨平台警种的业务协同提供网络基础。这些因素大大限制了基层民警的工作效率和执法措施,也极大降低了信息系统建设的效果。

  因此一套具备公安移动化办公、专业警用应用集成、高效指挥调度的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凸显。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依托4G网络、移动智能终端和附配件,通过打造专业、开放的移动警务良性生态圈,推动公安警务工作的移动化普及。该解决方案融合了实时视音频、IM短消息、群组、通讯录、内容共享等业务能力,以4G公网和公安专网通讯为依托,并打通公安指挥大厅和专业会议室,以一线执勤现场为综合业务信息的数据采集点和使用汇集点,最终实现了跨业务数据库、跨地理阻隔的现代化移动警务办公解决方案。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总体架构图

  ·一站式协同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支持一站式协同作战应用,整个方案采用“厚平台、轻应用”的策略,将各类警用应用嵌入到整个移动警务平台中。方案支持移动采集、移动办公、移动协同、移动会商四种移动应用,上行可将前端信息高效采集并实时回传,下行将指挥中心的警情信息实时推送到警员的终端,做到双向信息共享和传递。同时支持警员之间的实时交流与沟通,支持灵活编组和即时会话,并且可以随时随地召开移动会议,满足警员移动协作沟通的需求。

  ·端到端加密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支持端到端的加密机制,以确保公安业务的信息安全,该解决方案支持在终端、传输、应用的三层加密技术。在终端侧支持安全双系统,将生活区和工作区的业务应用隔离,在工作时使用终端安全存储实现数据访问和交换。同时在传输过程中支持多重加密方式,整个方案使用VPDN专用隧道传输,并支持SBC隧道穿越实现多业务单端口收敛,支持SRTP/TLS信令加密和AES/DES媒体流加密技术,多维度保障传输过程的信息安全。在应用侧支持水印加密技术,使用公安业务应用时支持专属水印加密,并记录使用人员、使用时间等关键信息,做到涉密信息可回溯的保障机制。

  华为移动警务解决方案业务功能示意图

  ·横向联合警务模式

  移动警务的应用实现了不同区域、不同警种之间的横向联合警务模式,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核心,构筑人与人、人与技术、人与知识的链接,形成一站式的信息资源共享与联动,打通了警务大数据应用和警用移动信息接入的隔阂,大大提高了警员办公办案的效率。华为通过二十多年对视音频业务的积累创新,积极构建适合公安行业客户需求的移动警务解决方案,华为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推动公安行业信息化建设,保障社会的长治久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华为移动警务警务大数据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