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生物识别发展渐入佳境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300亿

2018-05-07 09:34:27 来源:前瞻网 收藏本文
摘要:生物识别行业发展渐入佳境,市场规模日益壮大,前景大好,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突破250亿美元,我国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则达到300亿元,前景可期。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生物识别技术凭着安全、可靠、便捷等优势,一举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神”。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逐渐融入人们生活,生物识别行业发展渐入佳境,市场规模日益壮大,前景大好。

  在各类生物识别技术当中,指纹识别技术最成熟且应用最广泛,但因为存在难以克服的安全漏洞,如指纹采集容易损坏、指纹识别位置要求高等,近年来有被人脸识别赶超的迹象。

  人脸识别是生物识别行业的热门领域,一方面是采集简单便捷,完全可通过普通摄像头录入,大幅降低了使用门槛;另一方面是在精准度和安全级别上更高,符合信息时代诉求。

  语音识别发展势头同样趋好,具有成本低、采集便捷、认知度高等优势,在全球生物识别中比重达到15.8%。但由于声音会发生变化,且容易受到环境干扰,语音识别未能得以爆发。

  虹膜识别是安全级别最高的生物识别之一,误识率和拒真率接近零,但技术成本高,需要精密的摄像头,因此普及还十分有限,多用于安全要求较高的保密机构及高端设备。

  从上述主流的生物识别技术可知,生物识别能够广受欢迎,在于其具有易测量、排他性及终身有效等特点,对保护信息安全具有天然优势。

  正是凭着检验快速、结果精准、安全高效等优势,生物识别正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如银行、互联网金融、智能手机等,市场规模增长迅猛。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将突破250亿美元,我国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则达到300亿元,前景可期。

  2002-2020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规模与预测(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细分市场来看,到2020年,指纹识别仍将占据全球主流地位,占比超过一半;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紧随其后;虹膜识别比重将有大幅提升。

  总的来说,在信息安全越来越受重视背景下,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前景大好,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不过,要实现大规模应用,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技术,降低使用门槛及成本,同时不断扩宽应用场景。

关键词生物识别市场趋势爆发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