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出租屋惊魂三十秒,公共安全问题再敲警钟

2018-05-02 09:08:41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人们在解决居住问题后,对公共安全问题也愈加重视起来。尤其是在流动人口众多、社会关系复杂的大城市中,公共安全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以上类似的突发事件,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25日,一段“出租屋走廊男子强行拖拽一女子进入屋内”视频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惊魂的30秒,让人毛骨悚然!视频中,一名全身赤裸仅着内裤的男子在房屋走廊内来回走动,在门口站立10秒后进入房间。45秒时,同侧另一间房屋中走出一名佩戴黑框眼镜扎马尾女子,关门后拿上门边的塑料袋路过男子房前,男子走出拉住其上衣,并大力拖拽试图将其拽入房内。眼镜女子挣扎反抗,用腿卡在门边、抓住对面墙壁等方法试图阻挠,经过近1分钟对峙,男子将该女子强行拖入房间,房外只剩一只黑色鞋子。

  4月26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微博@平安宝安对此事发布了情况通报,视频中女孩的室友听到求助后立刻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强奸罪(未遂)已被刑事拘留。

  这不禁让笔者想到16年的4·3北京和颐酒店劫持事件:从外地来北京的女士弯弯(化名)表示,2016年4月3日其在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北路望京798和颐酒店入住时,被陌生男子跟踪后强行拖拽,后被抓住头发用力撕扯,在该女士大声呼喊后,围观者逐渐增多,受害者被一女顾客搭救后,陌生男子逃走。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人们在解决居住问题后,对公共安全问题也愈加重视起来。尤其是在流动人口众多、社会关系复杂的大城市中,公共安全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以上类似的突发事件,我们又能做什么呢?

  安装一键报警应急联动系统

(图片来源:中新网)

  实现在突发紧急状态下,一旦触发报警按钮,短促而洪亮的报警声音能够震慑住不法分子的暴力行为,同时,中控室将立即接到报警信号,报警点就近监控画面自动弹出,安保人员即可赶赴现场快速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报警信息以各种通信手段通知给各级维稳力量,最大限度的缩短报警时间,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实现网格内各维稳力量的群防群治、一呼百应。

  一键报警应急联动系统集联网报警、移动报警、电话线报警、报警定位为一体,具有报警及时性、方便性、隐蔽性等特点,极大的解决了现有报警的问题缺陷,满足了各类安保人员的报警需求。广泛应用于学校,公共场所,车站,银行,医院,小区,办公楼等场所。

  视频监控系统是必需品

  视频监控系统不断建设和快速发展,其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社会管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视频监控系统不仅能为警方提供案发时的线索、证据,及时处理案件,还能进行实名制登记、人房信息采集,对于业主、住户、物业和派出所等各方,都是件高效省力的好事。

  在4·3北京和颐酒店劫持事件中,专案组与河南警方正是依据视频监控系统提供的线索,在4月7日将涉案男子及其团伙抓获并依法处罚。

  今年1月19日凌晨,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破获一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缴获被盗的4组电动车电瓶,及弯嘴钳、铁片等作案工具。从2时11分民警在视频巡逻中发现该男子的可疑行迹,到2时19分当场抓获,这正是大力推进视频监控建设的意义。

  1月31日15时30分,泸州市小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两人报警,称其母亲有可能要跳楼,但不知道具体地点。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在辖区内寻找,仅用时一个小时左右,便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妇女骑坐在某十层商业用楼的顶层围墙边沿,民警立即通知消防、120赶赴现场救援。

  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监控网,视频镜头超过2000万个。央视热播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五集也展示过以视频监控为核心的“天网工程”,称其为“守护百姓的眼睛”。

  公共安全问题无小事

  公共安全是每个公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所在,涉及到公众生命、健康、财产等方面的安全,是当前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技防的手段更好地为人民提供安全保障,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重视公共安全问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一键报警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