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辽宁110万个视频点监控犯罪

2018-06-19 10:10:27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截至目前,辽宁视频监控点位已达110万个,整合社会视频资源近7.9万个,辽宁“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在全国靠前,而且7.9万路社会视频监控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像对比、车牌识别等现代技术,主动打击侦查破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截至目前,辽宁视频监控点位已达110万个,整合社会视频资源近7.9万个,辽宁“雪亮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在全国靠前,而且7.9万路社会视频监控充分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像对比、车牌识别等现代技术,主动打击侦查破案。6月12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国长青介绍,“平安辽宁”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绩。

  国长青表示,辽宁推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向宽领域、深层次发展。据统计,辽宁涉枪涉爆案件连续五年、绑架案件连续三年实现破案率100%;八类刑事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分别下降33.54%和17.42%。此外,辽宁持续深化对命案、“盗抢骗”“黄赌毒”“黑拐骗”、高层消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治理力度。全省命案由2015年的575起减少到2017年的452起,下降了21.39%。

  目前,辽宁14个市已经全部建成市级标准化综治中心,共划分88552个网格,配备网格员158354名,实现了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同时,整合社会视频资源近7.9万个,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人相对比、车牌识别等现代化技术,提高了预防打击犯罪的科技化水平。截至目前,全省视频监控点位已达110万个。

  此外,辽宁组织开展了以高铁、动车组为重点,以防爆炸、防破坏为中心,集中排查各类涉路矛盾纠纷为主要内容的铁路沿线安全防范专项整治;围绕落实实名收寄、先验视后封箱、X光机安检“三个100%”,加强对寄递物品的筛查检验,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大数据犯罪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