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当一个极客想要改变什么的时候,他的目标可能是全世界

2018-04-26 11:13:16 来源: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当一个极客想要改变什么的时候,他的目标可能是全世界。

  "当一个极客想要改变什么的时候,他的目标可能是全世界。


  之所以说董熠是一个极客,是因为作为一个对生活细节有极致追求的人,从很年轻的时候开始他就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改造生活中的各种物品,优化生活体验方面的不足细节。

  但是在五年之前,这位极客还是一个每天喝喝茶、打打高尔夫,过着悠闲生活的外企副总。五年后的今天,70后的他却带领一家全是年轻人的创业公司,忙得不可开交。不变的是,他还是一位极客;变的是,这回他的目标是全世界。

  这一切转变的契机,可能源于一碗蛋炒饭。

  有一天,董熠的太太回到家偶然发现住家的阿姨私自带陌生人回家,正在厨房帮他做一碗蛋炒饭。虽然说不上是一个很严重的保姆违规问题,但这个事件让董熠觉得家里或许并没有那么安全,这也使他对家庭安全的问题开始重视起来。于是做通讯出身的董熠就从深圳买了两个IP安防摄像头,在家用摄像头还不是那么流行的年代,要将IP安防摄像头配置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董熠想到,这样一个产品其实对于许多家庭特别是有孩子和保姆的家庭来说是有强烈需求的。但是他也意识到,这个需要大量通讯知识的专业的人才能完成的操作,对大部分人来讲不具有实用性。他想到了要做一个能让普通消费者能够简便使用的产品。

  当然,契机的背后,更多的是对生活日积月累的观察和实践,以及对这个市场的前瞻性判断。

  董熠对生活拥有着高品质的追求,就拿小小的家庭照明来说,他认为不同的灯光能烘托完全不同的家庭氛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每天开灯关灯浪费了人们很多时间。这位充满着浪漫的人文主义情的极客,认为人不应该花太多时间在这些琐事上,如果能有人工智能的东西去管理这些事情,那人就可以被解放出来用这些时间去做更多感兴趣的事情。从节能的角度,他也对自己的生活空间进行了许多改造,比如智能马桶的变温改造、地暖的节能改造等等。

  彼时,物联网的概念也逐渐兴起,它的使命是数字化这个物理世界。基于一系列对生活细节的观察和对优质舒适生活的向往,最终让董熠决心进去物理空间数字化这个领域,做一整套的产品去解决上述问题。于是,2013年董熠辞职,创立了云起智能LifeSmart云起,一个面向全球的智能家居品牌。

  从创业之初就定位全球化品牌的LifeSmart云起,有两个关键词:“全球化”和“品牌”。

  在“全球化”的道路上,云起智能致力于物联网、云服务和智能硬件的研发与设计。旗下智能家居品牌LifeSmart云起涵盖了智能安防、智慧灯光等多个智能场景,系列产品包括超级碗、智能摄像头、智能灯泡、可视门锁等智能硬件,共计200多个SKU。至今已进入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瑞典、丹麦、芬兰、挪威、冰岛、新西兰、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

  董熠切切实实感受到自己的产品在世界各地为需要的人提供着帮助,是他收到过一封来自温哥华的感谢信,信中主人感谢LifeSmart云起的产品不仅让自己发现家里进了小偷,还为取证的警察提供了非常清晰的监控画面,帮助他们家抓住了这个贼。

  而打造一个“品牌”,就不是光打磨产品那么简单了,它需要融入更多人文色彩,考虑更多人的情感因素,能够超越时间的流逝。这方面LifeSmart云起也在与其他智能家居品牌做着区分。

  董熠认为科技的一项重要使命是消除人与人的不平等。在去年,LifeSmart云起在上海杨浦区打造了一个残障人士公寓,结合AI为智能家居赋能,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打造一个可以自由无障碍生活的空间。在这里他们不用等待护工来帮自己开窗,只要通过语音控制,就能完成日常生活的动作。一个不仅限于挖掘市场价值,更能够切实改变这个世界,拥有根本的价值的产品,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品牌。

  影响人文情感的因素还有视觉体验。从这里入手,Lifesmart云起与许多年创业公司不同,从一开始就非常重视设计。他们的每一个产品、每一项视觉呈现都由专业设计师精心设计过。注重用户使用和情感的双重维护,为用户注入长久的品牌价值。

  清晨,窗帘自动拉开;起床,咖啡已煮好;出门,门自动上锁;在外,APP可以看到家的一切;而当你回家前一刻,电饭煲已做好饭、灯光已为你调整到最适亮度与颜色……这样向往的生活很快就会在你身边的家庭中流行起来。

  据悉,LifeSmart云起的实体线下体验店已经在紧锣密布筹备中,明年大家就可以去实体店亲身体验全智能的家居生活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极客云起智能智能场景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