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大数据时代,报警行业该如何发展

2018-04-18 09:29:02 来源:《中国安防》 收藏本文
摘要:时代的发展使得创新及优化逐渐成为第一生产力,这同时也促使报警业的发展方向更加具有科学性及规划性,而为用户提供更为强化的安全保障,则需要报警业在结合大数据发趋势作用的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突破局限性思维,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经济技术不断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大数据及互联网在不同领域中的不断渗透,为其拓展性应用带来了基础保障,报警业的发展也会受其直接影响,本文就围绕大数据,对报警业的发展方向及趋势等作出了分析,提出了优化策略。

  一、报警行业的发展机遇

  1.加盟代理模式

  从目前的安防报警运营服务的产业结构来看,传统企业所提供的运营模式主要有公安模式、社区模式和租赁模式。而大数据时代到来之后,运营服务平台能承载的业务量会得到极大的提升,能够支持更大范围的用户接入,能够切实带来规模化效应,运营成本反而会降低。久之,就会衍生出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加盟代理模式。在这一模式下,由业内具备相当实力的报警运营服务商,通过与政府或电信运营商合作,提供公共大数据服务平台,搭建视频、报警终端网络为基础,由区域性的安防报警服务公司注册加盟,作为所在区域代理商,向其最终用户提供安全报警服务。这种模式既解决了小企业难以承建大数据平台的问题,也解决了大企业难以做到区域化、本地化服务的问题,是一种双赢的模式。

  2.精细化配套服务

  现阶段大数据、网络化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中,在报警业中也是如此,以往的运营服务已经难以与发展新趋势及需求高度相符。在大数据运营平台对传统服务系统进行替换的同时,也为报警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及挑战。大数据平台在实际应用阶段优势作用显著,能够针对突发情况等快速做出反应,这就会为终端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在此基础上报警服务运营能够根据市场风向调整服务结构,为用户提供更为专业、细化的配套服务。

  二、报警行业的发展途径

  1.精准分析匹配用户画像

  依托于大数据强大的分析技术,综合用户的生活及消费方式等信息,有针对性、有规律性的划分用户群体,确保其模式应用细化到具体的市场环境下。根据用户差异性制定与之契合的服务推广方案,为用户提供更需要的服务,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用户满意度,更能在原有基础上发展出更多潜力用户,提升用户价值总量,从而促使报警运营商的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

  2.提高反馈数据信息处理能力

  在报警运营服务商不断寻求行业发展,进一步强化自身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平台就能针对反馈出的数据信息进行处理。这不仅能够大大提高警情处理效率,更能在分析数据的基础上,针对警情危害程度进行过滤,并为其匹配相对应的处理方案。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平台数据处理技术的应用,报警运营服务商能够将不同的设备连接到服务系统中,这样就能在不限时间、地点的情况下,及时掌握警情信息,将误报问题的发生频率降到最低,以更加高效的共享优势,交给用户一份满意的答卷,从而提升用户粘性,合理规避用户满意度下降、用户流失问题。

  结语

  时代的发展使得创新及优化逐渐成为第一生产力,这同时也促使报警业的发展方向更加具有科学性及规划性,而为用户提供更为强化的安全保障,则需要报警业在结合大数据发趋势作用的基础上,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突破局限性思维,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数据报警行业优化策略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