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聚焦博鳌:技术革命给生活带来哪些深刻改变?

2018-04-13 09:54:18 来源:慧聪安防网 收藏本文
摘要:万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已经圆满落幕。随着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层出不穷。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可视化都已体现出多元化的特征,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就技术革命可能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深刻改变成为热议话题之一。

    【CPS中安网 cps.com.cn】 

  如果坐在办公室就能远程操控家里的一切设备有多好?

  如果开车时能够解放自己的双手有多好?

  如果无人送货、无人工厂出现在你面前,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

  这些想法看似天马行空,可你知道吗?如今这些想法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在慢慢实现!

  万众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已经圆满落幕。随着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层出不穷。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可视化都已体现出多元化的特征,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就技术革命可能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深刻改变成为热议话题之一。

  技术革命让“无人驾驶”不再是梦

  多年前,提到无人驾驶好像离我们还很遥远,更多的场景是在电影里出现,如今技术的突飞猛进,无人驾驶确实已经来到我们生活当中。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突飞猛进,让大家对未来交通的形态有了更多期待,“无人驾驶”逐渐成为我们关注的热词。这一切,源于人工智能技术新浪潮。

  什么是无人驾驶?其实字面意思就是说不需要人来操作的驾驶,但是目前并没有国家真正允许驾驶位无人,所以更准确一点应该称其为“自动驾驶”。

  从技术角度看,自动驾驶指的是通过应用感知技术来探测车辆行驶环境,并依据所得到的道路信息、障碍信息,有效控制车速及行进方向,从而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行驶。由于在加速、制动及变速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无人驾驶汽车不仅能有效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能极大缓解交通拥堵,将高速公路容纳汽车的能力提高5倍左右。

  车联网打造智慧交通新体验

  生活中手机刷卡、远程操控、智能家居并不少见,如今的物联网以实在的应用来渗透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车联网作为物联网的重要领域,在交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核心动脉,也是智慧城市必不可少的组成。智能化联网停车将实现一个城市或地区的公共停车场的实时停车位信息接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民众可通过手机上网、发送短信、拨打电话等方式查询停车位信息。既解决了车主寻找停车位的难题、节约因寻找停车位而浪费的油费,又可解决一些停车场停车位长期空置的问题。

  以海康威视自主研发的AGV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为例,可实现车辆停放/取车的自动化,场库内人车分离,高效安全,此系统还曾成功应用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为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泊车应用案例。

  另外,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如ETC产品、车辆电子标签)可以对车辆进行管理、按照不同车辆类型、不同地段、不同时间的管理方式,对实行进入拥堵区的车辆进行收费,用经济手段合理组织、引导交通,减少交通高峰时段车辆集中地区的车流量,提高交通高峰期通行顺畅度,进而达到城市拥堵管理的目的。

  总结:科技是改变生活的第一生产力,技术变革给产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无论是在自动驾驶领域还是智能交通领域,科技的创新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类,造福人类!未来已来,但科技创新仍将继续推动安防企业不断向前。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技术革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