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物联网+新零售 智慧社区进入百姓生活

2018-04-02 11:26:20 来源:智杰物联 收藏本文
摘要:不仅自己可以用手机开门,只要在地球上有网络覆盖的地方,也能通过视频看到访客,为访客打开自己家小区的单元门,实现无障碍沟通。让物联网科技融入大众生活,为百姓守住最后一米的安全。

    【CPS中安网 cps.com.cn】 

  3月21日,苏宁金融集团与智杰物联股份签订智慧社区相关合作协议。据介绍,双方将在智慧社区生态圈建设、新零售产业布局、客户资源互通、金融技术和服务输出、社区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用科技践行普惠金融,让智慧生活、智能服务深入百姓日常生活。

  据智杰物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杰智慧社区生态平台有几样特色的功能:

  高安全性——目前行业内所使用的门禁卡几乎都是可复制的,等同于不设防。而基于智杰“智享生活APP”打造的一把高安全性的物联网“电子钥匙”,想复制是不可能的,而且使用完全免费,免去居民卡遗失而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

  高实用性——“电子钥匙”还具有管理功能:能对家庭成员的开门方式进行设置,像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小孩,就可以通过授权后的卡片开门;还适用于房主对房客的使用权限管理,比如租客可使用多长时间等等。真正做到牢牢守护百姓的房屋、居家安全。

  过去,百姓办事“跑断腿”,现在智杰智慧社区生态平台打通了政府与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政府更加知道百姓需要什么,让百姓办事不再困难,及时、简单、便捷、高效的解决所需问题,比如一键求助120,就可以迅速定位,及时救助。政府通过平台的智慧政务系统,则为百姓打造了一把“平安伞”,据透露,此项服务目前已在山西、陕西、新疆等多个城市地区投入使用。

  此次苏宁和智杰的合作,旨在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将社区碎片化大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化分析,除了为居民守护安全、提供便利外,还在物业、社区商圈消费等多种方面发挥提供场景应用的作用,率先落实“科技+场景+新金融、新零售”的模式。何为新零售,比如依据大数据分析后,对区块化的居民生活习惯等分类,为其提供“比你更懂你的”精准的服务,好比一个小区内湖南、四川籍贯居民人口相对数量较多,那么在这周边提供相关口味的餐饮服务就会很受欢迎。通过类似场景的构建,还会有非常多的运用,苏宁和智杰的联手,将会深入研究场景化营销,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贴心、享其所想的消费服务。

  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依托苏宁生态圈和多板块线上线下资源融合及智杰在物联网方面强大先进的技术支撑,苏宁金融将积极向外输入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务,联合智杰物联打造智慧社区,实现无缝“连接”,在支付、理财、投资、保险方面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依托智杰“智享生活”,融合苏宁多板块业务,首先通过普惠金融服务,根据居民需要,提供定点、定向推送不同信息,按需提供支付、投资、贷款等多种增值体验,随后很快将推出更多普惠居民的社区服务和消费类产品。

  苏宁集团和智杰股份的携手,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我们共同期待百姓在更好的体验服务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苏宁金融智杰物联新零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