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珠海交警:行人乱穿马路将有人脸识别技术进行执法

2018-04-02 09:46:31 来源:央广网 收藏本文
摘要: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作为执法重点。珠海交警将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对乱穿马路的行人拍照并识别其身份,随后进行处罚。

    【CPS中安网 cps.com.cn】 

  从2018年3月15日开始,在珠海全市范围开展大规模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整治时间从2018年3月15日至6月15日,为期三个月。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对行人乱穿马路作为执法重点。珠海交警将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对乱穿马路的行人拍照并识别其身份,随后进行处罚。与此同时,珠海交警就上路对斑马线施画不规范、行人过街的信号灯时间过短等问题进行全面清查。

  此外,值得广大车主注意的是,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会被处罚。珠海交警表示,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整治分阶段推进,3月15日至4月14日为宣传期,检查过程中对后排乘客系安全带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4月15日至5月14日为教育警告期,对后排乘客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使用警务通给予警告;5月15日起执法查处。

  为了创建城市交通文明,珠海交警将在马路设立电子警察,抓拍乱鸣喇叭的车主。据悉,电子警察是用声呐系统进行探测,利用波形锁控技术分辨哪一台车在发出声音,而且能自动计算声音的分贝大小和时长,只要超标,立刻输送信号给旁边的摄像头,摄像头会自动录像,然后自动生成视频作为执法证据,最终开出罚单。

关键词珠海人脸识别乱穿马路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