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又一波震荡来袭?

2018-04-02 08:44:55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锐意进取、始终走在技术革新前列的海康威视已逐步从安防行业的龙头转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开放的AI Cloud的生态理念势必将引领行业企业新方向。

    【CPS中安网 cps.com.cn】 

  据了解,海康威视在3月31日举办的“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中,总裁胡扬忠现场表示: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大量的应用需求,正在以碎片化的方式涌现。AI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唯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表示,为让更多合作伙伴能参与到AI Cloud生态的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全面开放,包括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提供AI服务能力、提供数据标注和数据共享服务等。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博士表示,AI Cloud架构将实现四大能力和一个目标:实现AI资源的可调度,让AI像电能,成为信息系统的可调度资源;实现数据的按需汇聚,让数据像水源,受控地流向需要的地方;实现应用的场景化,让应用像阳光,照亮业务场景的每个角落;实现运维的一体化,让运维像空气,不刷存在感却无处不在。与各界合作伙伴一起,以建立可成长的生态为目标,让生态像大树,扎根合作沃土不断成长。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指出,AI Cloud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既能实现“眼明手快,敏捷反应”的效果,也能满足“谋定后动,以智驭行”的要求。通过AI Cloud生态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AI Cloud正在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例如,为城市带来平安守护,为交通带来安全畅通,为商业带来精准高效,为能源带来安全生产,为金融带来贴心风控等等。

  海康威视从2009年开始探索行业解决方案,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基于深厚的技术和实践积淀,在人工智能时代来临的时候,海康威视以不断提升用户应用价值为核心,迅速将积累的技术转化为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目前,海康威视AI Cloud+行业解决方案的应用已经陆续落地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为应急指挥、民生服务、城市运营、交通管理、商业决策等领域提供AI解决方案服务。

  在2017年10月的CPSE安博会中,海康威视首次提出海康威视发布“IOT-基于神经网络的认知计算系统--海康AI Cloud框架”,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全面引入AI技术,全面开启AI在行业的应用。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论坛上表示,将AI算力注入边缘,赋能边缘智能是大势所趋。海康威视发布的AI Cloud框架,由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三部分构成,实现从端到中心的边缘计算+云计算,真正做到让感知理解更有效、更精准;图像目标细节传输更高效,网络压力得到释放;数据分级应用更灵活,业务响应更敏捷。

  云计算+边缘计算的整合协同,能够助力解决行业和用户“痛点”,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结合安防行业的特性,海康威视对边缘计算的概念重新做了诠释。在海康威视的认知中,边缘计算包含了边缘节点和边缘域,能够就近数据源头提供以视频为核心的感知理解、物联传输、高效存储和本地推理分析等服务,实现业务的快速分级响应,在提升业务敏捷性、实时性和系统可靠性的同时,分摊海量数据给中心节点带来的并发压力。

  也许正如胡扬忠总裁所说的那样:“算法、算力、数据都在迅速发展,未来安防行业的产品迭代虚度将会非常快,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如果跟不上节奏,将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问题。”锐意进取、始终走在技术革新前列的海康威视已逐步从安防行业的龙头转变为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开放的AI Cloud的生态理念势必将引领行业企业新方向。

  本站记者也将会在后续报道中为您带来更加深入详细的分析,敬请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AI平台开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