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海康威视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
平稳增长中彰显巨头本色

2018-04-23 11:05:36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4月20日,海康威视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当季实现营业收入93.65亿,同比增长3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6亿,同比增长22.64%。

    【CPS中安网 cps.com.cn】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一家企业而言,第一季度财报的良好表现,往往能在侧面上反应出企业接下来一年的发展情况。4月20日,海康威视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当季实现营业收入93.65亿,同比增长32.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6亿,同比增长22.64%。

  这是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相比于去年一季度的70.44亿营业收入,海康威视2018年第一季度更是突破了90亿的大关。而在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海康威视也发布了2017年的年报。在年报中,除了年度营业总收入419.0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11亿元等我们关注的基本数据点外,也多了一些不同的点。比如在经过了5年的发展后,旗下萤石在2017年实现营收超过10亿元,年度实现盈利;海康威视如何围绕着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产品开发与应用;海康威视的核心竞争力和主营业务分析等。

  随着安防行业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海康威视也不断地围绕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布局上进行创新与研发。回首三个月来海康威视的活动,我们可以从中看出,除了紧随市场发展趋势外,海康威视第一季度的显赫业报,仍离不开其对新兴事业的追求和对未知事物的探索,通过智能化的产品及技术,彰显着其安防巨头本色。

  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说起海康威视这一季度对安防行业造成的震荡,就不得不提在3月30日“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中,其总裁胡扬忠表示,为让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参与到AI Cloud生态的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全面开放,包括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及AI服务能力、数据标注和数据共享等。

  据悉,在2017年10月的CPSE安博会上,基于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构成的海康AI Cloud架构首次被提出,从产品到解决方案全面引入AI技术。截止至目前,海康威视AI Cloud+行业解决方案的应用已陆续落地我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为应急指挥、民生服务、城市运营等方面提供AI解决方案服务,引领了行业企业新方向。

  发布《网络安全白皮书》

  在过去的一年中,网络数据泄露层出不穷,各类网络攻击事件也不断发生,网络安全的形式并不乐观。随着近年来安防产品与互联网联系的日益密切,家居安防产品所带来的个人隐私数据保护也成为众多安防企业关注的焦点。在今年的迪拜国际安防展上,海康威视发布了2018《海康威视网络安全白皮书》,旨在于业界共同分享海康威视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海康威视指出随着安防产业网络化的快速推进,针对互联网所发起的各类恶意攻击也开始蔓延至安防领域。《网络安全白皮书》从物联网安全威胁、安防产业网络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当前安防行业的网络安全现状与挑战以及其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在书中的最后,海康威视还做出三项重大承诺,将强化产品的网络防范能力。

  大力加码智能机器人

  近年来,针对着安防行业越来越快的产品迭代,海康威视除了在民用市场及细分领域中齐头并进之外,还大力加码智能机器人产业,其智能仓储机器人MR—Q3—LR系列更是摘得了2018德国红点奖。

  目前以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为代表的移动机器人已得到大规模的落地应用,在电子设备制造、电商物流等领域均表现不俗,优化了各领域的人力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海康威视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力,都离不开企业多年对人才孜孜不倦的追求,无论是研发费用还是研发人员的绝对数额及占比,海康威视在业内都处于领先水平,这也使得海康威视的业绩能够得到平稳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表示,因2018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对美金升值幅度较大,产生了较为明显的财务费用,对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速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企业全球化业务经营的需要,合理设计外币资产的配置策略;公司将持续关注汇率波动,选择合适对冲工具,以降低汇兑损失造成的影响。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作为中国安防企业中的巨头,海康威视的海外发展之路如何做出应对,将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总结

  正如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在“智涌钱塘”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中所言的那样 “要加速AI产业落地,唯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在安防行业智能化的浪潮下,海康威视在AI平台、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开放共享,无疑将极大地推动中国安防行业健康发展。期待着2018的剩余时间里,海康威视带给我们的更多惊喜。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海康威视第一季度财报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