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高新兴机器人抢占“安防+人工智能”
巡逻机器人布局深远

2018-03-15 11:36:32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高新兴机器人聚焦巡逻机器人,聚焦少人、无人、高安全等级场景,不断提升机器人本体导航行走能力、视觉感知能力、网络通信能力、平台管理能力、业务服务能力等精细化能力,紧密围绕五个“易”标准要求,及时响应快速迭代,与客户共同挖掘痛点,共同完善产品,形成了以大场景化运作、工业级设计、动静融合、个性定制为应用基础的迅捷交付能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巡逻机器人是开创性产品,使得多种场景下的安防监控智能化程度更进一步。据悉,目前业界使用的巡逻机器人的概念以及设计原则,都以高新兴机器人发布的国内第一款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为蓝本。高新兴机器人为巡逻机器人下的定义——“巡逻机器人是一款综合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集成环境感知、动态决策、行为控制和报警装置,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互动交流等能力,可帮助人类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安保工作,推动安保服务升级,降低安保运营成本的多功能综合智能装备”,也已然是行业通用的标准。

  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原广州尚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与服务提供商——高新兴科技集团(股票代码:300098)旗下机器人品牌,高新兴机器人聚焦巡逻机器人,在2015年的深圳安博会上,推出国内第一款巡逻机器人。高新兴机器人秉承持续创新的精神,历经三年打磨锤炼,迎来全新发展机遇,面向市场推出了包含室内巡逻机器人、室外巡逻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在内的三个I·O·T系列机器人产品,完成军警政企的细分行业市场布局,助力行业客户实现安保服务智能化升级。

  高新兴机器人CEO柏林说道,人工智能是整个社会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从互联网到物联网到人工智能,这个趋势是一个整体不会变的,不是几年的问题,是几十年一直到一个长期的问题。高新兴机器人拥有的高端人才队伍,整合人工智能、计算机、自动化等多领域的高科技人才,具备很强的研发实力,其自主研发的成功将使我国服务机器人的整机成本大幅降低。

  高新兴机器人聚焦巡逻机器人,聚焦少人、无人、高安全等级场景,不断提升机器人本体导航行走能力、视觉感知能力、网络通信能力、平台管理能力、业务服务能力等精细化能力,紧密围绕五个“易”标准要求,及时响应快速迭代,与客户共同挖掘痛点,共同完善产品,形成了以大场景化运作、工业级设计、动静融合、个性定制为应用基础的迅捷交付能力。

  柏林称,当前“人工智能+安防”朝着视频结构化、数据可视化、安防移动化、巡防立体化演进,高新兴巡逻机器人和立体巡防系统的推出顺应发展趋势,将“人工智能+安防”的落地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并表示高新兴机器人将推进民用先进技术向军用领域转化应用,积极为军工、军方提供符合需要的巡逻机器人。

  在巡逻能力上,巡逻机器人采用激光导航、惯性导航和视觉导航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履带和轮式底盘,运用可信度逻辑,根据环境进行自主切换可信度较高的导航方式,可穿梭于室内室外,运用范围大,灵活性高,导航定位精准度。

  同时,通过多传感器融合识别能力,巡逻机器人的环境感知水平大幅度提升。机器人也预留了多种接口,能实现烟火检测、危险气体检测、异常声响检测等。

  巡逻机器人支持多种视觉感知模式,融合多种智能算法,实现多种应用场景下对人、事、物的识别、侦测、分析等功能。

  柏林称,经过高新兴机器人两年的实践,我们发现,巡逻机器人一定是率先在少人或无人、具有一定危险性的场景里应用,解决行业客户的痛点,才能更好地体现出机器人本身的价值。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和规律,在5到7年的时间,巡逻机器人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成熟,走向各个行业、各个领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新兴安防+人工智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