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独角兽IPO新政萌动 AI+安防类新兴企业受益

2018-03-05 10:27:16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月28日监管层再度传出重磅消息,有券商称证监会将对包括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四大新兴产业中符合相关规定的“独角兽”,给予上市的支持。将国内大型优质新兴企业纳入麾下,成为A股刻不容缓的事情。

    【CPS中安网 cps.com.cn】继监管层春节前后在北上深走访优质科技企业以后,2月28日监管层再度传出重磅消息,有券商称证监会将对包括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四大新兴产业中符合相关规定的“独角兽”,给予上市的支持。将国内大型优质新兴企业纳入麾下,成为A股刻不容缓的事情。

  “独角兽”IPO集结号吹响 AI+安防类企业受益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也对媒体表示,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在抓紧推进对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上市提供条件,做试点和准备工作,深交所层面的规则准备已经基本完成,“真诚的邀请新经济企业能够留在境内,也真心的欢迎新经济企业来深交所。”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实际操作中仍有较多需要斟酌的地方,但该消息仍然传递出令人振奋的信号,即留住优质新兴龙头企业。

  独角兽IPO“快速通道”有利于新BATJ国内上市

  目前,“独角兽”进入A股仍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由于A股IPO发审机制,要求拟上市企业需连续3年持续盈利,对企业股权结构也有限制性要求,这使得很多新兴互联网企业在股权结构和盈利方面无法满足A股发行条件,上述因素成为“BATJ”选择中国香港、美国资本市场上市的原因之一。

  2月26日,新华社发文称: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报道称:“没有了源源不断涌现优质企业的根基,资本市场就是无源之水;跟不上创新经济发展的步伐,资本市场就难有大的发展。能否抓住当前的机遇,不仅关系到我国资本市场的未来,更关系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

  A股新经济公司、独角兽企业的上市,将有大批优质公司进入A股市场,可以改善资本市场结构,改变目前A股上市公司传统企业过多的现状。目前,中国的大批新经济公司也有这种尽快上市的需要,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也需要资本市场做出改变,从资源配置上支持新经济发展。

  “快速通道”开启 人工智能+安防类新兴企业将受益

  独角兽IPO “快速通道”开启后,云从、商汤等人工智能+安防类新兴企业将受益。安防行业作为人工智能应用的第一梯队,是少数几个商业模式清晰,可直接落地应用场景。目前已经有不少人工智能独角兽在安防找到了稳定了盈利模式和应用场景。此外,伴随着国家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的推进,人工智能+安防类独角兽获得大量来自政府的优质订单。因此,安防领域可以说是人工智能最早“赚钱”的领域,人工智能+安防企业也将最先达到规定要求的盈利标准,提前上市。

  在亿欧统计的62家人工智能+安防企业反映的信息中,成立超过3年时间的有39家,约占三分之二;而其中只有12家获得过两轮以上融资。这也从侧面印证了,目前人工智能+安防企业自身已经具备了不错的营收能力。亿欧认为,在未来三年内,上表中人工智能+安防头部企业将开始IPO;而在五到七年内,表中绝大多数企业将开始IPO。

  据多家媒体报道,作为国内行业市场占有率最高、正在进行B+轮融资的AI国家队云从科技走上了即审即过的“快速通道”。据悉,云从科技在2017年已经完成8.36亿元的订单收入,2016年实现2亿元收入,预计2018年收入达到15亿元,安防与银行占比最大。根据过往市场的发展规律,如果云从科技作为首个AI创业公司成功IPO,将会是首家IPO的人工智能公司。其它的AI创业公司也一定会受到共鸣,紧跟其后,纷纷开始计划IPO,相信这将会引起AI创业公司的IPO潮。

  结语

  总体来看,随着国家重视及安防细分领域的不断拓展,安防产业的规模仍将不断拓展,实现企业上市都成为安防行业中大大小小企业的终极目标,就像那则广告“成立企业为了什么,上市!”。无论是设备制造端还是系统集成领域,企业若想借资本的力量取得突破,上市亦或者被并购成为主要途径;另外企业一旦公开上市,可以帮助企业迅速提高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并对企业市场拓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安防企业成功上市后,在大力提升企业品牌和经济实力的同时,也助推安防创业者自身创造了财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尽管在上市之后,这些企业将在资本市场直面海康、大华这样的安防巨头,但也不能否认,大量的资金注入将对其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带来加速作用,而安防产业的格局也将在一次发生变化。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独角兽IPO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