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一览安防圈的2017年报,看安防大佬如何“抢滩布局”

2018-03-05 09:00:24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的安防市场气氛持续高涨,民众更加注重社区、公共场所等安全防范问题,政府也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推进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工程,并对安防产业给予鼓励支持。安防需求大幅释放。安防企业如何在此背景下抓住机遇,需要企业更加市场变化认真调研,积极调整战略。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的春节刚刚结束,安防圈的大佬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2017年年报。那么2017年的安防市场发展如何,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1月24日,大华股份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1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4%,营业利润2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68%;利润总额2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88%。

  2月26日,海康威视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4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19%;营业利润10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93%;利润总额10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0%。

  同日,苏州科达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度,营业收入18.28亿元,同比增长26.21%,营业利润2.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4.81%;利润总额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04%。

  除此之外,去年11月,千方科技拟发行股份购买交智科技(宇视科技)96.72%股权,交易价格45.46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千方科技将持有交智科技100%股权,宇视正式纳入千方科技。不难想象,通过此次交易,双方的优质资源充分整合,能够极大地增强上市公司的基础核心技术储备及研发能力,在千方科技的资本助力下,宇视也能够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再让我们回顾一下2016年各位大佬发布的业绩快报:海康威视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6.32%;大华股份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26%;苏州科达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8.55%。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安防产业依旧保持高增长的态势,中国视频监控设备市场进入佳期。安防产业多年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安防产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如今,深圳和杭州都相继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安防产业“上市部落”。

  而除此之外,企业本身也在迅速发展——

  2017年,海康威视基于其业界领先的智能化前端产品线,首提边缘计算理念:靠近物理、数据源头的边缘计算以提供更便捷、稳定的网络服务。人工智能产品及机器人工业相机等领域新产品商业化销入市场,在猎鹰、刀锋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深眸、脸谱、深度智能交通摄像机等一系列新产品。建立在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基础上的智能大数据应用,正在影响着安防产业格局。

  大华股份在产品战略方面,以智未来为引导的产品战略将会以物联云、智能盒子以及智能硬件为核心,强化产品场景化智能应用。2017年推出的睿智系列服务器,大幅度提升安防视频大数据的使用效率和系统的应用价值;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交通“慧”系列摄像机,将信息挖掘变得更智能。大华视频“云生态”的布局与拓展,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整合,更是重新定义了智能时代的“全计算”。

  2016年年底科达实现A股上市,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大大丰富了其融资渠道,为后续的公司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资金来源,更为后期持续高研发投入提供了经济基础。例如2017年推出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的二次车辆智能识别系统:海燕车辆二次分析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中所面临的各种困境。凭借其在安防与视讯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实力,科达的发展一发而不可收。

  宇视在西安研究所、济南研究所、杭州研究所和深圳研究所的支撑下,大力推进需求开发和产品研发方面的发展,猎豹系列产品的热销更是加速了渠道的拓宽和下沉。除此之外,从针对海外主体市场特点发布的StarView星光级、Ultra 265系列等产品的外海销售市场可以看出,宇视在国际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相信在成功对接资本市场之后,宇视未来的发展更值得期待了。

  2018年的安防市场气氛持续高涨,民众更加注重社区、公共场所等安全防范问题,政府也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推进平安城市、平安社区等工程,并对安防产业给予鼓励支持。安防需求大幅释放。安防企业如何在此背景下抓住机遇,需要企业更加市场变化认真调研,积极调整战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圈2017年报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