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无人科技开启新零售时代 人工智能改变人类生活

2018-01-30 10:06:14 来源:家电网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美国亚马逊公司的无人商店Amazon Go终于在其西雅图亚马逊总部办公楼下正式对公众开放。经过14个月漫长的等待,全球的消费者终于能够一睹这家不用收银员、不用保安、全程自助的无人商店的“芳容”。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美国亚马逊公司的无人商店Amazon Go终于在其西雅图亚马逊总部办公楼下正式对公众开放。经过14个月漫长的等待,全球的消费者终于能够一睹这家不用收银员、不用保安、全程自助的无人商店的“芳容”。

  据国外媒体报道,无人商店Amazon Go坐落在7th Avenue 和 Blanchard Street 的交界处,消费者要想进去消费的话,需要在手机里下载AmazonGo 智能应用,并且登陆 Amazon 账号。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在亚马逊无人商店Amazon Go中,可以清晰地看见无人科技的应用。消费者在进入Amazon Go时需要让系统扫描他们的手机,随后商店内的摄像头和其它传感器会追踪他们在店内购物时的路径。在消费者从货架上取下商品时更新虚拟购物车。客户的亚马逊账户在客户选取并离开商店时会收取相应的费用。这些追踪设备结合了可分析图像的视频摄像头和激光阵列,同样的技术也运用在自动驾驶中,帮助司机识别视野中的人和物体。

  无人科技应用广泛的背后,是人工智能的进步。作为拥有全球领先人工智能科技的几大互联网公司之一,亚马逊旗下的无人商店Amazon Go创造了一个新的消费模式,人们不再需要在商店排队等候结账,不用携带现金,一切监督和结算的功能都交由机械去处理,让购物变得更加简单、直接而且便捷。

  科技革命对消费模式的改变是悄然的、无声的。十年前,中国消费者还仍流连在各大超市当中,挑选着单调的商品,在收银台面前排着长长的队伍;十年后,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几乎足不出户,在网上轻松的选购着个性化的商品,用电子结算的方式快速地获得自己所需的商品。这一巨大的改变,完全发生在潜移默化当中。没有枪声,没有炮火,互联网科技以其提供的巨大便利征服了无数的消费者。可以预感的是,比互联网科技更加强大的智能科技,将会为人类生活带来范围更加广泛的变化。

  近日,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在一次专访中表示,人工智能带给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改变甚至将超过火和电。与此同时,谷歌和高通公司达成合作,高通将在其即将推出的智能家居平台上配备谷歌公司研发的智能AI——谷歌助手。可以期待的是,如果高通的智能家居平台成功商业化,那么人们将可以通过对AI管家下达命令的方式,控制家中的包括冰箱、电视、洗衣机等所有家电,而AI也能学习每个用户独特的家电使用习惯,为用户推出个性化的家电使用方案。

  无论是从生活方式,还是从消费习惯,人工智能正在一步步渗透进人类的社会生活当中,如同细雨一般滋养着新的智能生态

  人工智能引发的担忧

  对于智能科技的应用,也不是所有人都鼓掌叫好。美国的杂货店工会对无人商店Amazon Go的开放持批判态度,他们担心自动化收银员的工作会减少美国第二大常见工作的需求。而Amazon Go内部虽然也有工作人员在维持,但是他们的工作仅是整理货架、检查顾客的ID、在后厨为商店补货而已。

  国外有科学家称,人工智能未来带给人类的不仅仅是就业岗位的消失。最近Facebook的人工智能实验,两个机器人开始用自己的语言交流。聊天机器人Alice和Bob在实验中讲英语转化成了一种更易于他们沟通的语言,而这种语言只有他们自己能理解。这种现象引发了一些社会知名人士,包括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担忧和警惕。他们担心,在不远的未来,人类将无法控制AI的发展。

  然而,不管人们是欣喜还是恐惧,新的智能生态已经进入了人类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推动着人类社会朝未来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科技人工智能新零售时代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