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宇视“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

2018-01-30 08:47:0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是宇视科技专门为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算节点主机,是新一代业务系统核心。具有超强的多业务融合智能分析和计算能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昆仑Ⅱ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是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机器视觉和大数据分析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算节点主机,是新一代业务系统核心。具有超强的多业务融合智能分析和计算能力。

  昆仑以先进的高速总线和GPU并行计算为基础,单节点每秒浮点运算能力高达近百万亿次,并通过宇视自主研发的分布式计算软件,可为智慧城市构建每秒十亿亿级的人工智能计算集群,通过芯片级智能调度技术,昆仑计算集群更可靠,资源利用率更高。主机采用了融合业务架构,支持通用计算板卡、智能分析业务计算板卡、大数据业务板卡混插,可按需灵活组合自由选配。业务覆盖范围广,可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之间的灵活调度。

  产品应用案例:

  2017年5月28日~29日,湖南某地两名上网嫌犯,在端午节返乡期间被抓个正着。当地公安最新部署的宇视人脸识别系统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前端抓拍和后端比对,秒级识别布控系统中的黑名单人员,并触发报警。警方及时掌握了嫌疑人相貌特征、出现地点,快速完成抓捕。从“汗水警务”到“智慧警务”,宇视昆仑人脸识别系统,完全改变了公安原有办案流程,成为重要可靠的抓捕神器。

  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人脸识别已从科幻场景成为现实,并超越了传统的技术手段,成为公安科技创新的主导力量。5月28日上午8:53和5月29日下午15:52,某地公安人脸识别监控平台突发两次报警,系统提示识别两名上网嫌犯:

  - 报警地点同时为某地人流集中的七天酒店门口街道附近;

  - 两名嫌犯现场活动视频清晰呈现在监控大屏上;

  - 平台提示前端人脸抓拍的人脸和系统布控名单中的人脸相似度近90%;

  - 29日下午前端拍摄的监控图像显示,曾在北京实施盗窃的嫌疑犯正怀抱小孩悠闲逛街。

  虽然整套系统正处于调试阶段,但是前端人脸摄像机抓拍视频清晰,后端昆仑智能服务器识别和比对相似度高,为警方迅速布控和抓捕提供了完整可靠信息。抓捕后,两名嫌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宇视人脸识别系统,作为宇视『可视智慧物联』战略第一阶段『安防机器视觉』的解决方案落地,首次服务广州春运,成为全国春运大数据精细分析和实战应用项目。目前已实现规模落地,在全国部署项目超过50个。昆仑云结构化智能分析服务器是整个系统的核心,一台昆仑能够并发处理640张/秒的人脸识别、128个区域人员计数、40路人车物的结构化分析,相当于业界常用普通服务器的40倍性能,且芯片和算法基于深度学习,具备高密度、高准确性和强大性能。

  2017年4月,湖南某地平安城市部署宇视人脸布控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前端人脸识别摄像机300点位及后端昆仑服务器,用于实时布控涉恐人员、上网逃犯等特定人员。由于抓捕反应时间快,两名嫌犯当场就擒。嫌疑人交代:异地犯案返乡过节,本来心存侥幸,但还是没逃过公安的高科技。两名嫌犯分别涉嫌盗窃和抢劫,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视科技昆仑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