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17年人工智能对停车行业所作出的贡献

2018-01-18 10:55:12 来源:物联中国 收藏本文
摘要:回望2017年智慧停车行业发展轨迹,“变革”与“赋能”两大主题贯穿全年。行业在创新中不断自我变革,其发展成果不仅显著惠及车主、车场,同时还从多个角度赋能汽车产业乃至各行各业。无论是考量行业自身的成长速度,还是观察其外部影响力,均可得出智慧停车行业这一年发展迅猛的结论。

    【CPS中安网 cps.com.cn】回望2017年智慧停车行业发展轨迹,“变革”与“赋能”两大主题贯穿全年。行业在创新中不断自我变革,其发展成果不仅显著惠及车主、车场,同时还从多个角度赋能汽车产业乃至各行各业。无论是考量行业自身的成长速度,还是观察其外部影响力,均可得出智慧停车行业这一年发展迅猛的结论。

  那么,迅猛向前的智慧停车行业在过去这一年里,究竟发生了哪些值得镌刻在行业发展里程碑上的大事件?不同的人可能站在不同的角度和立场上给出不一样的答卷。近日,行业领军者ETCP就通过一张年度10大事件盘点长图,给出了一种答案。

  以下是这份盘点的主要内容:

  行业十大事件之一:智慧停车覆盖到200座城市

  智慧停车行业正在加速普及,其中,行业领头羊ETCP在去年宣布旗下业务覆盖全国200座城市,惠及数以千万计的车主。从某种程度上,这一数字也代表了行业当前覆盖范围的极限。

  除了城市范围的扩展,智慧停车也在向不同的车场类型渗透,例如万达集团就有旗下188座大型商业广场完成智慧化停车改造。

  行业十大事件之二:P+B(Park+Bike)创新模式落地

  ETCP推出自有“摆渡车”服务,率先探索“停车+共享单车”的P+B模式,并进一步将摩拜与ofo两大共享单车平台纳入这一闭环。这意味着智慧停车正在与其他出行方式联合,打通出行、停车的“最后一公里”闭环。CCTV曾对此事件进行详细报道,引发多方关注。

  行业十大事件之三:“停车神器”让“停车有位”成为现实

  这一年里,面向车主侧的智慧停车App,在用户体验方面有了显著提升,使得智慧停车提高车位资源利用率、缓解停车难的核心价值愈发突出。其中,ETCP的停车APP经过数代升级更新,已具备掌握附近停车场数据、获得智能推荐最优停车场的能力,并附带查找附近充电站、查询违章记录等功能,被车主称为“停车神器”。

  行业十大事件之四:智慧停车首度牵手车联网

  随着智能汽车、互联驾驶技术日臻成熟,智慧停车也成为整个智能出行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2017年8月,ETCP与博泰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研发基于停车动态大数据的智能化车联网服务,这也是智慧停车平台首度牵手车联网平台,标志着智慧停车在未来出行领域的地位将愈发重要。

  行业十大事件之五:联网化停车场广告价值探索迈出第一步

  2017年8月,ETCP与比亚迪达成协议,双方将建立停车场广告合作。这意味着智慧停车实现了停车场广告项目的首笔营收。未来停车场有望摆脱单一盈利模式,形成包括停车费、广告、会员服务、车后服务的多元营收结构。

  行业十大事件之六:“无感支付”宣告停车现金缴费时代将落幕

  去年,支付宝的停车费“无感支付”的高调亮相,令外界大呼惊艳。事实上,停车缴费电子化、移动化,正是智慧停车的核心优势。目前,行业领军ETCP已与支付宝、微信和银联达成合作,实现全场景多渠道支付。随着智慧停车进一步普及,现金交易的频次将会越来越少,最终实现全范围的线上交易,也进一步优化停车效率。

  行业十大事件之七:从概念到落地,“车位共享”蓬勃发展

  “车位共享”也属于智慧停车的延伸应用之一,通过大数据技术,对车位信息实施汇总,使车主能发布、查询和预定空闲车位,以充分利用停车资源,缓解停车拥堵的同时增加个人收益。去年年底,随着ETCP这一停车行业大鳄上线“车位市场”功能,宣告车位共享模式的发展告别概念阶段,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行业十大事件之八:“车后服”万亿市场大门被打开

  停车场作为汽车后服务的“入口”和“港口”,可触达万亿级市场。2017年12月ETCP成立车后服事业部,标志着智慧停车行业对停车场空间运营进入新阶段,自此之后,停车场将具备提供车后一站式服务的能力,塑造出全新的商业场景。

  行业十大事件之九:国内首家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成立

  国内首家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于2017年12月成立,该机构由ETCP牵头发起,联合了各大部委、地方政府、大型与创新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近百家机构,标志着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将站在更高的维度,为城市管理规划提供解决方案。

  行业十大事件之十:大数据帮“停车难”对症下药

  智慧停车生成的大数据具备极大研究价值,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携手推出的《2017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大数据报告》对全国十大核心城市停车现状进行剖析,为城市管理者和车场经营方提供决策依据。该事件也标志着智慧停车行业的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停车行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