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5G首个关键标准诞生 明年全球第一版本将确定

2017-12-27 08:42:46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21日,里斯本当地时间18:41(北京时间12月21日02:41),在RAN第78次全会代表们中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NR”首发版正式冻结并发布。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21日,里斯本当地时间18:41(北京时间12月21日02:41),在RAN第78次全会代表们中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NR”首发版正式冻结并发布。首发版是5G空口技术的基本功能包,应用在仅支持依托LTE的双连接非独立部署的场景,它的冻结和发布是5G标准化又一重要里程碑。其中,中国移动作为唯一报告人和协议主编,领导完成了5G空口场景和需求研究项目,输出5G空口技术纲领性文件3GPPTR38.913。

  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12月21日消息,5G标准第一版分为非独立组网(NSA:Non-StandAlone)和独立组网(SA:StandAlone)两种方案。非独立组网作为过渡方案,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主要目标,依托4G基站和4G核心网工作。独立组网能实现所有5G的新特性,有利于发挥5G的全部能力,是业界公认的5G目标方案。

  根据3GPP的推进时间表,5G独立组网(SA)标准将于2018年6月份实现功能性部分的冻结,并于第三季度完成整体标准的冻结,届时5G全球标准的第一版本将正式确定。

  据高通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预计从2020年至2035年间,5G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将相当于与印度同等规模的经济体。

关键词5G移动标准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