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黑科技”如何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

2017-12-08 08:54:1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着“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大会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着“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大会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短短三天的时间中,全球互联网大佬齐聚江南水乡,互联网的基因不仅渗入到乌镇的血液里,也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安防工作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各类安防“黑科技”技术也在方方面面保障了大会的成功运行。

  智慧检查站科技应用系统

  作为浙江省公安厅公路检查站示范点,乌镇新木桥检查站启用了智慧检查站科技应用系统。进入乌镇道路后,道路上的电子显示屏会根据车辆信息对车辆进行智能引导。在检查站每条通道上都有两套人脸识别自助终端,在车辆进入检查站后,车底检查镜系统会对车底进行全景扫描,检查是否有异物;之后车上人员拿出身份证放置在人脸识别自助终端上,核录一体机快速同步显示核实效果,节省了车辆安检的时间。如有车辆强行冲卡,系统将自动报警,2个升降桩在1秒内会自动升起,实现智能拦截。

  除此之外,距离检查站1.4公里,还有电子侦查哨,智能摄像头不仅“看得见”,而且“看得懂”,车子品牌、型号、颜色、乘客等信息一目了然,能马上在检查站的电子屏上识别出重点车辆,实现智能预警。

  太赫兹安检系统

  提起人员安检,相信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是地铁站、飞机场等场景中的人包分过,手续繁杂又浪费时间。在安检大厅中,安检不再是以往执勤人员拿着扫描仪对受检人员进行触摸式的安检,取而代之的是太赫兹安检仪器。无辐射、无感知、无停留、无触摸,受检人员只需花费3秒的时间从机器安检门进出,执勤人员即可查出人员是否携带违禁物品。通过检查后的受检人员在进行刷脸刷身份证核对,安检程序即可完成。运用高科技和互联网大数据,大大提效便民,提升了群众的体验感。

  “浙江公安大脑·乌镇”项目

  在大会期间,“浙江公安大脑·乌镇”项目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自助核录一体机等一系列黑科技,为本届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在桐乡乌镇峰会安保指挥中心,乌镇各个部门收集起来的有关安全的数据都汇总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可视化系统上,通过结合乌镇的二维、三维GIS,将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深度关联,方面管理人员进行整体分析。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系统就能根据事态严重程度,秒级调动周边警力,迅速处理突发事件。也可以依托系统设定一些防控规则,达到提前预警、快速处置的效果。

  以往在大会期间,居住在会场附近的居民进出都得出示车辆通行证并核对身份证件,如今运用“浙江公安大脑·乌镇”项目,在幸福桥安检点设立人脸识别安检点,常住民经过此处,只需在机器前露下面,机器自然就会“认证成功”,让其通过。

  此外,只需在人车核录系统中增加嘉宾、居民等名单,进出卡点时系统便能区分车辆类型,并根据识别信息对不同车辆智能引导至相应车道,实现快速通行。

  总结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承办的国内外重要会议越来越多,大型会议的安防工作也被提上了议程。从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小板房、人力密集型的人工检查,到现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安防监测。安防行业的智能化,使得安防产品在保平安的同时,更加突出保民生、保通畅,更好的保障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黑科技”世界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