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五大看点

2017-12-04 11:56:31 来源:央视财经 收藏本文
摘要: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开幕当天下午,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业与科技品牌在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成果。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开幕当天下午,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业与科技品牌在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成果。

  本届博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立足“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的视角,集中展示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

  在展会现场看到了不少互联网“黑科技”,而这些技术大多都来自于中国自己的企业,做到了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互联网科技注入了中国力量,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活力。同时,记者也发现,这些新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方便了大家的生活。

  2年共享出行改变100年工业产品

  ofo在推出共享单车模式之后,利用短短两年时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更深刻改变了自行车这一百年工业品的原有形态。这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ofo带来最新成果是共享单车即刻开锁功能:无需打开任何APP,手机内置NFC功能,只要靠近自行车二维码,就能一步到位,立即解锁,即刻出发。

  唇语中文识别,再也不用大吼大叫

  搜狗的展台围满了人,今年他们带来了一个唇语识别“黑科技”。搜狗正致力于通过识别唇语,达到原本通过声音识别达成的效果让消费者不用大吼大叫,动动嘴唇,也能“指点江山”。

  AI帮助医生辅助诊断筛查

  觅影是腾讯公司首个应用在医学领域的AI产品,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辅助医生诊断重疾病和早期筛查,帮助医生进行除了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

  低价享受专属鞋履智能定制

  作为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鞋履定制平台,鞋魔方通过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3D扫描及VR技术等前沿技术的创新运用,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脚型,定制专属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鞋履。这种模式把工业化时代的“标准化设计、大规模制造、同质化消费”模式转换为信息化时代的“定制化设计、单件小批量生产、个性化消费”模式。以后,便宜的价格(商场一半的价格)也能享受最用心的定制。

  在家看名医,不再是梦想

  通过这个微医的云服务平台,从端到云再到机构,链接起了患者与医生,医院,医药公司乃至医疗保障体系的快速,便捷的信息传输通道。比如有需要的家庭成员,就可以通过任一终端的一键问医按钮,用户只需几秒钟就可以与专属家庭医生视频连线,完成包括在线问诊、开处方药、跟踪治疗、慢病管理、日常保健等等的常用看病过程。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吸引了来自全球的41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黑科技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看点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