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机器人批改作文:200字不到它看出8处错误

2017-12-07 10:02:18 来源:华强智慧网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关于未来是否会剥夺人类的工作的辩题一直争议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确实在不断的慢慢延伸到我们身边的各个岗位上来了。就连被认为最不可能替代的职业——教师,都已经被“侵入”了。“AI老师”阅卷,不到200字看出8处错误。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关于未来是否会剥夺人类的工作的辩题一直争议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确实在不断的慢慢延伸到我们身边的各个岗位上来了。就连被认为最不可能替代的职业——教师,都已经被“侵入”了。“AI老师”阅卷,不到200字看出8处错误。

  “AI老师”批改作文

  日前,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来自俄罗斯、韩国、赞比亚等6个国家的11位外国留学生完成了一份特别的中文试卷。这不稀罕,稀罕的是这一次的看卷老师是人工智能。

  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们的试卷上被精确圈出了多处错误,AI用代表不同意义的符号在试卷上,圈出多词(Redundant)、缺词(Missing)、错词(Selection)和词序错误(Word Order)等错误位置,完成了对作文的批改。

  细致程度堪比人类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来自于阿里巴巴的AI学习了几十万的中文语言体系,通过扫描仪读取试卷信息,使用OCR技术将其转换成文本,之后启动自然语言处理算法进行分析,并识别出错位类型和位置,最后批注在试卷上,整个过程大概只需要5秒的时间。

  从目前的测试情况来看,批改一篇作文的时间通常只有40秒。而一篇200字不到的作文,机器人只用了几十秒时间就找出了8处语法和用词错误。阿里“AI老师”在准确率和细致程度都是接近甚至超乎人类的水平。把AI应用到外国人学中文试卷批改上,这是全球首例。

  老师会失业吗?

  黑格尔曾说过,一个事物是可能的还是不可能的,取决于内容,这就是说,取决于现实性的各个环节的全部总和,而现实性在它展开中表明它自己是必然性。所以说,在人工智能时代,老师是不会失业的,但教师的部分工作会被有选择的替代。

  无论科技怎么发达,人工智能作为物的本质属性不可异变,只是将教学中一些固化的工作智能化,这样可以将教师从重复乏味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教师充分发挥作为人的优势,从事更为复杂的教育工作。所以,教师作为智慧的捕手与传播者永远不会缺席。

  结语

  人工智能的发展尚且处于初级阶段,是否会取代人类依旧充满了争议,科技的进步会淘汰一部分枯燥的岗位,同时也会创造出一些新的,具有创造力的职位。我们要学会善用科技的力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AI老师人工智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