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新零售模式新浪潮 马云花224亿拿下大润发

2017-11-21 10:30:33 来源:华强智慧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今日凌晨,中国最大的超市大润发被马云拿下!阿里巴巴宣布,与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这似乎掀起新零售模式的浪潮,零售业走向线上线下打通的模式又迈近了一步。小编和你一起来了解这场新零售的革命吧。

    【CPS中安网 cps.com.cn】今日凌晨,中国最大的超市大润发被马云拿下!阿里巴巴宣布,与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这似乎掀起新零售模式的浪潮,零售业走向线上线下打通的模式又迈近了一步。小编和你一起来了解这场新零售的革命吧。

  马云花224亿拿下大润发 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在我国零售界内,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零售公司。旗下的 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都开设有大量的大型超市,大卖场 。年营收额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总结就是:传统零售的一把手。

  今年2月份,台湾工商时报就发表过:“大润发想嫁 3家抢亲”。该文中表示,润泰集团总裁表示追求者有三家,阿里、腾讯、苏宁都想“求婚”。这消息一出,高鑫零售下午的时候在港交所还有短暂的停止买卖。后来高鑫零售又出来澄清:没这回事。回应与事实不符。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向几位“求婚人”求证,几方都是不可置否的态度。

  2017年11月13日,高鑫零售宣布停售,以待刊发公司内幕消息的公告。

  于是,等来了今天的消息。

  表面上看,马云只是买买买,但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实质是以大润发,欧尚为代表的零售巨头通通都已被马云拿下!以及遍布全国29省,自治区的仓储,物流等一流的供应链渠道也全部将接入阿里的帝国!

  当然,马云也不是只割这一茬线下韭菜。此前,阿里巴巴已先后通过收购或战略入股的形式与银泰、苏宁、三江、百联等传统零售业达成战略合作。同时,阿里也不忘种新菜。阿里还在新创、探索盒马等线下新形态上投入。一个盒马不是目的,而是创造出可以复制的N个盒马们。

  新零售模式新浪潮下

  虽然传统零售面临着被排挤的状态,但是新零售领域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的。依托于支付宝强大的无线支付能力,2017年上半年,马云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已经联手宣布: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开展10万家无人超市!

  紧接着,京东CEO刘强东也正式宣布:要在全国开设50万家京东便利店、以及大量京东无人超市!

  今年9月份,阿里又推出“ 未来小店 ” 计划,第一家线下“ 天猫小店 ” 正式落户。

  双11期间,京东零售创新体验店加快布局节奏连开门店33家,开店总量也突破了160家。

  小编觉得,战争不休,新零售不止。新零售尘埃落定之前,如果一场恶战解决不了,那还会有N场。所谓乱世出英雄,伴随着新零售出现的技术需求和设备需求,又会创造更多商机。

  零售业风云变幻,未必是坏事。你觉得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润发阿里巴巴马云新零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