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品质为上,看创捷科技如何“一次把事情做好”

2017-11-15 16:55:0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应对各种威胁采取了很多严格的防范、预防措施,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个有效合理的技术体系,核安保就是在此过程中形成发展的。为此,笔者采访了在核电安全领域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创捷科技系统部总经理胡宏文。

    【CPS中安网 cps.com.cn】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国经济已经呈现出新常态趋势。一方面各行各业市场不断成熟,但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产业结构面临优化升级。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平安城市不断深化发展,并逐渐向智慧城市演变,原有依托制造业迅速发展壮大的智能化、信息化行业,其后期运营维护的市场价值正逐步显现出来,运维服务作为一种新型的企业经营模式,经历了从初期的系统设备维护到今天人技结合全方位运营管理的发展,其广泛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正成为企业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

  在此,笔者到访深圳市创捷科技有限公司,采访了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品质和转型等问题,展开了探讨。

  “核安全”品质:一次把事情做好

  众所周知,核电与水电、火电一起构成世界能源的三大支柱,在世界能源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进入21世纪以来,尤其是9·11事件之后,以各种恐怖爆炸为代表的非传统安全威胁有增无减,另外国际恐怖组织也在不断制造恐怖事件。核材料、核设施的特殊性使其成为了这些非法、恐怖活动的主要目标之一。同时,核材料设施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各个国家关注的重点。为了应对各种威胁采取了很多严格的防范、预防措施,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个有效合理的技术体系,核安保就是在此过程中形成发展的。为此,笔者采访了在核电安全领域拥有十多年经验的创捷科技系统部总经理胡宏文。


创捷科技参与中广核、工务署相关项目

  在进入核电行业十余年中,创捷科技先后参与大亚湾、红沿河、阳江、防城港、台山、宁德等多个核电站的70余个项目。诸如红沿河、台山、阳江等核电站的实物保护系统,阳江、防城港、宁德、红沿河等核电站的通讯系统,大亚湾、台山、岭澳等核电站的系统运维项目。由于核电的高标准、严要求,创捷科技在为核电行业服务的十余年间,逐渐形成了一套严格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磨炼出了“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安全”品质标准。据胡宏文介绍,创捷科技从设计—实施—交付—运维的全过程,都严格遵循以下原则:精心设计、实施,确保核电站在硬件方面拥有精良的设施;人技结合,运维管理,及时高效处理现场异常情况;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方案。

  核电安保向来是国企、央企激烈竞争的领域,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创捷科技能在核安保领域取得如此成绩,其优势在于:

  1. 严格的安保产品选型。在核电站的安防系统中,创捷科技与国内外顶级物联网硬件厂商合作,从前端监控,到后端平台,均使用可靠、智能的安防产品

  2. 强大的集成能力。创捷科技整合弱电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企业信息化等三个方面,全方位为“核安保”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3. 健全的应急响应机制。创捷科技采取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事后反馈的措施,在意外发生时,确保能够高效响应、及时处置。

  4. 严格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创捷科技将适用核电站的高安全标准,将“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安全”品质理念,运用到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交通等领域,让“核安全”品质逐渐成为创捷科技一张响亮的名片。

  创捷2.0:从“系统集成商”向“政企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运营商”转型

  随着市场需求及环境的变化,以产品为核心的价格竞争、技术竞争方式,逐渐为品牌、服务和差异化让路,而服务将会成为企业转型的核心方向。

  创捷科技正从系统集成的1.0时代向服务运营的2.0时代全面转型升级,实现从 “系统集成商”向“政企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运营商”的跨越升级。什么是“政企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运营商”呢?创捷科技业务部副总经理余冰用四个关键词解答了笔者的疑惑。

  非核心业务是指辅助于政企核心业务发展的智能化设备、信息化系统、配套的工作人员等综合科技服务;

  服务外包是指政企将非核心业务剥离,交由创捷科技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运营,客户以结果为导向进行绩效考核付费;

  人技结合是指将构成运营服务所需的科技与人才两大要素高效融合,以技术降人力投入,以人才提科技效率;

  投资运营是指客户的智能化、信息化系统由服务运营商投资建设,帮助客户降低初始投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资产收益率。

  其优势在于:

  1. 为政企提高管理等方面的效率。创捷科技“一站式”服务,全程提供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等服务,使用专业技术、工具、运营体系等,帮助政企提高管理效率,同时,通过人技结合模式,有效解决基层服务劳资纠纷,清晰安全事故责任。

  2. 为政企缓解资金带来的压力。在项目建设中,创捷科技会以投资的形式加入到项目中来,有效缓解政企初始资金周转的压力。

  3. 帮助政企降低综合运用成本。创捷科技通过人与技两大要素的高效融合,以技术降人力投入,以人才提科技效率,有效降低政企运营成本。

  小结

  最后,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创捷2.0时,余兵表示业绩增长是成功的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创捷一贯秉持的创新精神以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任何事情都是史无前例的,直到第一次事件的发生。创捷科技未来的发展,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品质创捷科技核安保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