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锁市场火热的背后,品质和服务才是根本发展之道

2018-05-02 09:15:08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及未来产品的稳定性、品质,以及服务仍是智能锁品牌一道必须跨越的门槛。决定未来谁能在这个行业胜出的,不仅是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有多大,最重要的是企业如何练好内功。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谢霆锋在微博晒图并发文,说自己因为长时间练习弹吉他,手指头全起了茧子,家里的指纹锁不能识别,决定以后录入脚纹开锁。随后还发了一张自己脱掉袜子,把脚趾头按在家门口指纹锁上的照片。(这真的是一条有味道的微博......)

  最近院线热映的《幕后玩家》中,徐峥饰演的主角为了不让自己的“黑料”和私密账户被轻易发现,便是使用将虹膜识别+数字密码的组合,作为保险箱的双重保险。

  早在2016年,智能锁就已经凭借着《来自星星的你》这部热播剧强势进入大家的视线,一月上升为智能家居入门级产品。

  有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锁具年销售量达22亿把之多,仅智能锁的商用市场需求量就达到了150万套;2015年,我国智能锁市场容量猛增到了200万套;2016年,中国智能锁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了300万套,产值在30-50亿元之间。同时,据易观估算,2017年智能锁行业增长率为101.1%,市场销量将达813.7万套;2018年市场增长率为98.3%,市场销量将达1636.3万套;到2019年行业增长率仍将高达95.4%,届时市场销量将达3244.7万套。

  根据《2017-2022年中国指纹锁行业分析与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每年全国房地产装修市场规模达数千亿元,其中全国门锁具有上百亿的市场;全国重装修及二手楼盘装修需求的门锁更上百亿元。而且据调查显示,全国70个重点城市,平均房地产一手楼盘价格超过4500元/平方米,全部达到购买智能电子锁的采购能力,这些因素意味着中国智能锁已经逐步形成真正的市场需求。

  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强力支持让锁的功能越来越广泛且更加智能化。

  1、远程可控制

  远程手机摇一摇或者自动解锁功能可以彻底解放用户的双手,省去物理钥匙开锁的步骤。有了自动开锁功能,用户只要在家门一定距离内靠近智能锁,无需钥匙和其他操作锁便可以自动打开。最为突破性的设计是没有锁孔,将防盗功能发挥到极致,使技术开锁等作案手段彻底失效。

  2、硬件、软件的加密算法

  软件的加密算法很简单,主要是主流的加密方式,并且是开源的加密算法,基本上是不可能去破解的,这些加密的算法的特点就是开源,好处就是背后有一帮富有科技精神的大牛在背后进行维护,能够破解的算法基本上不存在。硬件安全上,256位双向动态加密芯片,M2M数据算法模型,实现人、机、系统之间的无缝连接与通信,让门锁具有基本判断力,实现智能化运用。通过大数据支撑的用户开锁行为习惯分析,通过机器学习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机器思维,准确判断携带自动解锁的人处于门内还是门外,然后转化为在云计算基础上实现的机器互动能力,以此决定是否开门,实现准确无误的人机互动和完整解锁功能。

  3、日志记录

  无论再安全的指纹锁,都需要完备的日志记录系统,配合远程wifi开锁、锁具使用情况全程监测记录、异常情况自动报警等等一系列智能化开锁功能都与手机APP实时同步,屋主随时随地掌控门锁使用情况,更可以实现远程监督孩子或者老人的行踪,实现对家庭成员的实时温馨照顾。

  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催生新的代替性产品的提早出现。由于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一个以互联网技术、互联网体验、互联网营销为依托的新模式已形成。客户的体验效果决定了产品市场化的最终结果。箭牌智能科技。

  4、主动学习,自动优化

  而人工智能运用到智能锁领域,主要是实现了人、机、系统之间的无缝连接与通信,让门锁具有基本判断力和学习能力,从而实现智能化运用;同时,通过大数据的支撑,智能锁可以对用户的开锁习惯、使用习惯进行分析和学习,然后再通过对用户习惯的分析转化为机器思维,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然而如今智能锁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厂商为了突出自己的差异化,盲目追求不实用或者技术尚不够稳定的功能开发;忽视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一昧地追求前端销量而不管后端体验;有些厂商甚至通过价格战打压其他竞争者,争夺市场份额,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目前及未来产品的稳定性、品质,以及服务仍是智能锁品牌一道必须跨越的门槛。决定未来谁能在这个行业胜出的,不仅是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有多大,最重要的是企业如何练好内功,也就是说如何做好品质和服务;同时,品牌形象的软实力也要提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锁品质与服务发展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