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双11”期间广西工商运用大数据监控37万家网店

2017-11-10 10:08:10 来源:新华网广西站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双11”日益临近,自治区工商局加大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力度。目前,自治区工商局已和360公司、上海凭安公司合作,运用大数据对广西“双11”期间网络交易市场进行严密监控,以及时发现问题,防范网络交易风险。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双11”日益临近,自治区工商局加大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力度。目前,自治区工商局已和360公司、上海凭安公司合作,运用大数据对广西“双11”期间网络交易市场进行严密监控,以及时发现问题,防范网络交易风险。

  广西是全国网络购物活跃地区之一。为了保障网络交易安全,今年以来,自治区工商局进一步加大了网络交易监管力度:一是投入资金,完善全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广西版的功能,解决网络交易看不到数据、找不到信息的问题,同时与广西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进一步发挥网监平台“以网管网”的作用,实现对刷信刷单、违法广告、销售违禁品、价格异常等网络交易不良行为的监控。通过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系统,今年前10个月,全区工商系统已查处网络违法广告案件133件。二是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部署,联合公安、商务、通信管理等11个部门,在6—11月联合开展2017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刷单炒信和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责任,保障网络交易活动的规范性和可追溯性。三是推动建立由自治区工商局牵头、发改委、工信委等11个部门组成的自治区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广西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隶属自治区工商局监管的“电商”多达37万家。专项行动和“双11”后,自治区工商局将通过大数据、云计算方式,对网络交易集中促销期间的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公布、打击网络交易不良行为,提高群众识别能力,防范网络交易风险,保障网络消费安全。

关键词网络交易监管网监平台大数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