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瞄准无人经济 阿里将在杭州建首座智能加油站

2017-10-13 14:09:56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国内互联网经济的先行者,阿里巴巴最近动作频频,在共享经济降温之际,将目光瞄准了无人经济,已经确定于本月在杭州建立第一座“阿里智能加油站”。从模式上看,车辆的整个加油过程会与淘宝相结合,以自主形式完成,将从根本上缩减人力支出,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阿里巴巴已确定在杭州建立第一座“阿里智能加油站”。从模式上看,车辆的整个加油过程会与淘宝相结合,以自主形式完成,将从根本上缩减人力支出,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这跟前不久的无人商店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将产业扩展到了加油站。

  作为国内互联网经济的先行者,阿里巴巴最近动作频频,在共享经济降温之际,将目光瞄准了无人经济,已经确定于本月在杭州建立第一座“阿里智能加油站”。从模式上看,车辆的整个加油过程会与淘宝相结合,以自主形式完成,将从根本上缩减人力支出,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根据“阿里智能加油站”的规划设计概念,汽车在进入加油站后,从车牌信息、淘宝ID、油品信息等都会被识别,驻车完成后,由机械臂完成一系列的加油工作,缴费由互联网支付。周边或会配备智能便利店,主打车主的车生活布局,给予车主智能加油体验。

  从这一模式中不难发现,整个加油到车主的生活布局过程都是由自己完成,这跟前不久星期的无人商店有异曲同工之处,只是将产业扩展到了加油站。

  根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加油站市场监测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中国从2011到2015年的5年里,加油站数量呈上升态势,2015年达到98595座,后续或会受新能源电动车的影响增速下滑,但目前国内以传统型燃油汽车为主,新能源汽车还处于萌芽期,全面覆盖也需要多年时间的积累,所以后几年智能加油站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阿里巴巴杭州智能加油站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