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回归安防本质,防盗抢烟雾器完善“防大于控”的安防体系

2017-07-28 09:49:0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笔者初入安防行业之时,安全防范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陌生且新奇。 随着我国安全技术防范事业的迅速发展,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其在预防和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稳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于是,有人说,当下的安防,处在盛世期。那么,在盛世之下,我们也应该看到问题,解决弊端,才能更好的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笔者初入安防行业之时,安全防范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陌生且新奇。 随着我国安全技术防范事业的迅速发展,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其在预防和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稳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于是,有人说,当下的安防,处在盛世期。那么,在盛世之下,我们也应该看到问题,解决弊端,才能更好的发展。

  盛世之下,安防行业应该回归本质

  所谓安防,安:即安全,为安防行业的目的。防:则是防范,为安防行业的手段,是预防和制止盗窃、抢劫、爆炸等治安事件的活动,保障社会安全。简要的说,安防行业之所以迎来盛世,是因为安防行业有社会意义。

  其一,安防是预防、制止违法犯罪的重要前提。

  其二,安全防范是治安管理的重要内容。

  其三,安防是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基于以上,盛世之下我们更需要十分准确的让安防回归本质才能让安防继续发展。那,安防的本质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依据定义解释为:探测、延迟、反应,这也是安防三要素。

  探测: 感知显性风险事件或/和隐性风险事件发生并发出报警的手段。

  延迟:延长或/和推迟风险事件发进进程的措施。

  反应:为制止风险事件的发生所采取的快速行动。 在安全防范的三种基本手段中,要实现防范的最终目的,都要围绕探测、延迟、反应这三个基本防范要素开展工作、采取措施,以预防和阻止风险事件的发生。当然,三种防范手段在实施防范的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是有所不同的。

  实体防范的主要作用在于推迟危险的发生,为“反应”提供足够的时间。但现代的实体防范,已不是单纯物质屏障的被动防范,而是越来越多地采用高科技的手段,一方面使实体屏障被破坏的可能性变小,增大延迟时间;另一方面也使实体屏障本身增加探测和反应的功能。

  为什么要在当下追本溯源,就是因为社会结构和利益格局深刻调整,使得利益关系多样化、利益诉求复杂化趋势更加明显,矛盾和风险更多更复杂。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化时代,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思维行为方式和社会组织结构形态,我们在设计安防体系时不仅仅要满足多领域不同甲方的多样化需求,更需要在安防的本质方面花功夫,不可本末倒置。为此,如何不断提高安防体系的探测能力、延迟能力和反应能力,使防范手段真正起到作用,达到预期的目的,是我们当下不可回避的课题。

  防大于控的弊端

  安全是社会和家庭生存的发展的基础,这足以凸显安防的社会功能。然而,我们当下的安防行业,就如之前所说,社会结构和利益格局调整变化,甲方的需求中不仅要个性化的业务需求,还要面对智能化、技术化犯罪增多的现象,一些手段隐蔽的犯罪让甲方头疼不已。在整个安防体系中,各门类产品有些力不从心了。视频监控是事后诸葛亮,出了问题后再用反推的方式找出嫌疑人,而仅靠影像资料很难把嫌疑人绳之以法;而电子围栏、红外栅栏又因为误报警过于频繁,安保人员在设备安装初期的无效处警量太多,而人为关闭这类设施,大多处于停用状态,起不了什么作用;民用安防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且不说我们不可能像安保人员每时每刻都紧盯着监控录像,偶尔看几眼,实在起不到什么作用。而在家庭中应用的窗磁、门磁、红外幕帘及室外的红外栅栏也会因为时常忘记撤防而给生活带来很多困扰,人为关闭或长时间撤防起不到安全防范的作用。

  防大于控是我们行业的痛点,为此我们需要转变思路,让安防回归本质,建立以预防+干预的安防新系统,切实贯彻落实安防的本质,加强探测、延迟、反应方面的能力。

  防盗抢烟雾器完善“防大于控”的安防体系

  防大于控,我们如何在探测方面加强。在这方面很多监控企业做出了表率,通过视频监控与探测设备的结合,实时抓拍入侵影像并即时推送至手机终端,方便用户及时处理,也有通过一些智能化的监控感知,最为准确判断事件的实时情况与风险等级;在报警探测方面也加入了一些结合场景应用的预判功能。在人工智能化的技术中,也可以充分挖掘我们安防行业在探测方面的现场控制能力,这些都是可喜的信号。

  在延迟和反应方面,有些厂家通过建立一些服务中心,雇佣一些人员依据现场传送来的视频和报警信号进行处理,一旦发现有警情及时告知保安公司和物业。也有一些民用安防以综合保安服务的形式,在延迟和反应方面加大安防的力度,这些都是有效的尝试。但前者厂商承担的费用不低,后者同样在运营服务中面临各种问题。在此,笔者在本文推荐一种新的产品,防盗抢烟雾器,既省心,也经济实惠,最主要的是其在延迟和反应方面有极为显著的功能效应,能与探测设备组成一个完善的被动防范+主动干预的安防新体系。

  据相关资料统计,有85%以上的盗抢案件,在警方或者安保人员赶到现场前已经完成,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只能调取案发现场的录像作为侦查线索,而破案率也无法达到百分之百,即便是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也只能从法律角度上给予相应的惩罚,但给事主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大部分已经无法追回和弥补。

  针对安防行业现发展的瓶颈以及广大用户对安防的真实需求,北京富尼泰克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打破传统的安防理念,依托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的军工级冷烟技术及智能电子防盗抢系统,而研发生产的防盗抢烟雾器,已通过多项权威部门的检测及认证,同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及认可。

  防盗抢烟雾器是一款可随时终止现场盗抢犯罪的智能产品,结合人体感应、移动侦测及门磁等多重报警设施,该产品还配备了现阶断最先进的电子智能防盗系统,再配合食品级固体烟剂,高效无毒害,具有发烟速度快、烟雾覆盖面广的特点,并结合先进的军工级冷烟技术,不会引起火灾,低压启动,有多种启动方式,可与现有的安保系统无缝对接等特点,它通过收集烟雾器周边的报警探头、门磁等报警输入设备状态信息,来判断现场是否有非法闯入者,一旦有非法闯入者触发了报警探头,现场的图像及视频文件就会推送到手机端或者电脑客户端,并且会弹出是否触发烟雾器的发射按钮,使用者可以通过现场视频图像,来判断是否是非法闯入者,并且主人可以语音警告非法闯入者,若警告无效,可以通过系统以密码形式手动触发烟雾器喷烟装置,3秒左右现场环境能见度为零,使非法闯入者被迫立即离开,达到终止盗抢的目的。

  因为伸手不见五指,犯罪份子就无所作为,这就是该产品在延迟和反应方面的能力。此外,烟雾发生器的特殊气味,在即便有犯罪份子逃脱的情况下,依据气味能为公安部门的案件侦破提供线索。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探测方面举例中强调手机推送信息在保证探测情况准确性的优势,富尼泰克烟雾器同样植入了该功能,目的是最大限度让安防回归本质,让用户更安全。

  结束语

  社会的安全,安防的责任。在社会结构和利益格局调整变化的当下,让安防回归本质是我们需要转变的思路。如此一来,我们也将在完善防大于控的安防改革之路上,越走越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贡献防盗抢烟雾器主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