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上海市两项安全技术防范地方标准发布,将于8月份实施

2018-07-13 08:38:38 来源:中国安防协会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技术要求》、《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代替DB31/T294-2010)》两项上海市地方标准发布,两项标准将与2018年8月1日正式实施。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DB31/T1086-2018《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技术要求》、DB31/T294-2018《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代替DB31/T294-2010)》两项上海市地方标准发布,两项标准将与2018年8月1日正式实施。

  其中《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技术要求》由上海市公安局提出并组织实施。入侵报警系统是安全防范的重要技术手段,长期以来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近年来入侵报警系统技术发展迅速,传统的应用模式与入侵报警新技术、新产品、新传输形式、新网络架构之间在设计和施工应用所产生的矛盾日益凸显,各安全防范应用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缺少评定标准,难于判定系统优劣和实际应用效果。

  该标准规范了上海市入侵报警系统应用基本要求,提升入侵报警系统设计、施工、检测、验收等各环节整体水平,在技术设计和应用上凸显了反恐安全、治安管理的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安全管控现实意义。

  《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由上海市公安局提出并组织实施。上海市社会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重点起草单位包括上海市公安局、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以及行业内重点安防企业。该标准规定了上海市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和施工,评审、检验、验收和维护的要求。适用于上海市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已建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改建、扩建。

  据悉《住宅小区技术防范系统要求》自2003年实施以来,对上海市住宅小区安全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人民对安全感、获得感的提升,以及智能化安防产品的不断开发创新,现有标准难以面对复杂严峻的社会环境,传统安防系统难以适应新阶段的需求。修订后《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的配置表设备布点更合理,增加了智能安全防范系统、智能安全保障系统、智能集成数据服务、智能安防集成应用等规定,对保障上海市住宅小区的安全和稳定,提升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上海安防地标发布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