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广东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办法》
立法建议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2017-07-14 17:14:1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7月14日上午,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举行座谈会,就《广东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办法》立法调研提纲进行深入探讨,大疆创新、艾特航空、一电科技、全球鹰、彩虹鹰、华越无人机、科比特、广州红鹏、广州亿航、广州极飞、广州天翔等无人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探讨无人机安全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如何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加快把广东及深圳建设成为无人机法治示范城市,为广东及深圳无人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PS中安网 cps.com.cn】7月14日上午,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举行座谈会,就《广东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办法》立法调研提纲进行深入探讨,大疆创新、艾特航空、一电科技、全球鹰、彩虹鹰、华越无人机、科比特、广州红鹏、广州亿航、广州极飞、广州天翔等无人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探讨无人机安全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如何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加快把广东及深圳建设成为无人机法治示范城市,为广东及深圳无人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大家就开展无人驾驶航空器地方立法依据、分级分类、安全管理坚持的基本原则、基本方针和基本要求,如何建立军地联管、部门协作机制以及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宣传教育,增强公民依法飞行的意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无人机实名注册、流通转让报废登记、飞行运营监控、飞行计划申报、无人驾驶员培训,以及无人机适航管理的解决方案、空中监管技术手段、明晰监管主体和厘清监管对象、合理设置无人机禁飞区域、健全无人机标准、明确无人机违规处罚条款、健全无人机事故应急处理机制等提出了具体意见。

  近十年来,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迅速,从事无人机行业的企业有1200多家,其中规模比较大的有160多家,消费类无人机出口数量占全球总出口数量的50%左右,占有美国消费类无人机75%的市场份额,已经形成了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市场在于政府公共服务的提供,如警用、消防、气象等,占到总需求的 70%,而未来无人机潜力最大的市场就在民用,新增市场需求在农业植保、货物运输、空中无线网络、数据获取等领域;目前全球民用无人机产业已经形成了大约1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未来的10年更是无人机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国目前的民用无人机市场刚刚兴起,多数无人机生产企业没有形成规模。

  目前深圳无人机企业310家左右(包括无人机主要供应链企业),年产值近260亿元,年增长幅度在30%以上,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

  无人机应用也炙手可热,在各个领域百花齐放,包括航拍、反恐维稳、交通巡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勘探测绘等,在国防建设、抗震救灾、社会管理、城市规划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多,未来5-10将是无人机行业的黄金时代,国内市场空间将高达2000多亿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驾驶航空器管理办法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