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产业成人工智能“第一着陆场”

2017-07-14 10:13:19 来源:安徽日报(合肥)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提起安防,小伙伴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每天都会遇到的上班刷门禁卡、坐火车飞机要过安检仪。如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安防系统,可以让安全防护不再被动。“人工智能+安防”,正在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预警,在公共安全领域实现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CPS中安网 cps.com.cn】提起安防,小伙伴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每天都会遇到的上班刷门禁卡、坐火车飞机要过安检仪。如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安防系统,可以让安全防护不再被动。“人工智能+安防”,正在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预警,在公共安全领域实现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

  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家庭监控领域,人们利用手机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实时了解家庭情况,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火灾、被盗等情况。在楼宇门禁系统应用中,智能安防采用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智能摄像等技术,能够区分单位员工和外来人员,将外来人员拒之门外。公安部门借助安防机器人,能够实时分析海量监控信息,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可疑物品,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轨迹,完成追踪、抓捕、营救等一系列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企业使用移动巡线机器人,不断采集厂区信息,实时分析潜在风险,有效保障工厂安全运营。

  当前,人工智能很“火”,而在很多专家看来,安防领域正在成为人工智能第一“着陆场”。目前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纷纷将眼光瞄向安防市场,利用深度学习和感知融合技术,部分科技公司已经推出“云端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并且在治安防控、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了良好效果。

  智能安防虽然前景广阔,但是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智能安防数据采集还不够准确、全面,数据开放、共享程度低。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与安防走向深度融合,智能安防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人工智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