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 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男人

2017-07-12 14:59:0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如果说剁手党是阿里背后的女人,那么安防就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的男人。女性力量是阿里巴巴这家电商巨头成功的主要秘诀之一,中国年度消费数据显示,中国社会购买力70%以上掌握在女性手中。但如果阿里巴巴只关注女性力量,则会陷入力量失衡的局面。男性力量和女性力量是一阴一阳。只有阴阳平衡,事物才能长久运行。阿里巴巴背后还需要男性力量,安防则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的男人,成为新零售时代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这并非妄言,实际上阿里巴巴最近的一系列动作,都能看到安防的身影。

    【CPS中安网 cps.com.cn】如果说剁手党是阿里背后的女人,那么安防就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的男人。女性力量是阿里巴巴这家电商巨头成功的主要秘诀之一,中国年度消费数据显示,中国社会购买力70%以上掌握在女性手中。但如果阿里巴巴只关注女性力量,则会陷入力量失衡的局面。男性力量和女性力量是一阴一阳。只有阴阳平衡,事物才能长久运行。阿里巴巴背后还需要男性力量,安防则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的男人,成为新零售时代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这并非妄言,实际上阿里巴巴最近的一系列动作,都能看到安防的身影。

  安防 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男人 图片来源:环球科技

  无人超市引新零售热潮 安防前来保驾护航

  7月8日,第二届淘宝造物节在杭州盛大开幕,小伙伴们迎来“剁手节”的同时,也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马爸爸”家的无人超市。这家“淘咖啡”无人超市以无人值守结算为特点,旨在为顾客提供任意消费,且不必排队买单的超便利消费体验。

  那么问题来了,没有服务员,谁来确定你买了什么?无人超市又如何应对“浑水摸鱼”的侥幸心理呢?目前,阿里无人超市采用了多路摄像头和传感器结合的方案,借用视频信息捕捉来优化运营,帮助结算。当你拿着商品离开时,必须经过两道“结算门”,在通过的几秒钟里,商品会被识别并自动扣款。进超市需要扫码过门禁,出超市需要识别支付才能走,你是被“注视”的。此外,门禁以及“支付门”上都安装有各种感应器。所以说,尽管吃、尽管拿、尽管藏,最后一定是:支付成功!

  空付招手即来 人脸识别让你刷脸吃饭

  在前段日子前,微博上就出现过一则刷脸支付的爆料视频。支付宝随后公开回应,刷脸支付的确已经完成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将很快在一些门店试用。换句话说,将来,只要有支付宝,你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手机,刷脸就可以吃饭!支付宝“刷脸支付”这一概念的背后,用的就是人脸识别这项技术。人脸识别,保证了你能够气定神闲地用支付宝刷脸支付。

  当然,刷脸技术不仅用于支付,而且还将其他广泛领域得以运用。比如,电子账户管理、取钱转账支付、个税申报、公积金缴存、社保认证、养老金领取、行业资格考试等业务,都可以靠刷一下脸、眨眨眼来办理。

  刷爆朋友圈的无感支付 实为智慧停车的胜利

  近日,在与国内众多“智慧停车”平台打通业务后,支付宝停车场“无感支付”业务正式上线,自此,支付宝宣布正式进入“智慧停车”领域,而“停车”作为其公共服务解决方案之一,也成为支付宝“无现金”生活的又一块拼图。

  支付宝停车场“无感支付”的前提是“车牌识别”,换言之,如果停车场不具备“智能识别车牌”的功能,“无感支付”也将是一纸空谈。所以,我们看到了支付宝的合作方均为“上海虹桥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具备识别硬件的现代化停车场。当然,作为中国支付领域头把交椅的支付宝自然不会安于现状,如果支付宝想进一步打开“智慧停车”的市场,未来将与中国的智慧停车平台加深合作。支付宝的无感支付,将再一次智慧停车建设热潮。

  结语:

  不仅是中国,随着移动支付的全速冲刺,全球都在向“无现金”迈进。韩国政府计划2020年让硬币从流通渠道消失,丹麦也在去年允许零售商拒绝现金支付,仅接受移动、银行卡支付。中国移动支付在支付宝的强势推进下,“无现金”时代越来越近,而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多路摄像头在其中渗透,掌握着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融合技术的安防其实大有可为。所以,安防要做阿里巴巴背后的男人,绝不仅仅是一个噱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阿里巴巴移动支付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