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互联网时代,看普天宜通如何让现场执法变得更智慧

2017-07-06 14:08:2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普天宜通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系统,是区别于传统的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务通,三合一或者四合一的设备,真正能为执法人员减负,一机多用,同时对执法人员、政府部门也是一种监督。系统由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系统、4G移动融合指挥终端、4G移动执法记录终端、4G移动布控终端、4G移动车/船载终端、移动执法管理工作站等组成。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法律体系的不断健全,执法工作所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执法工作量日益增加,公众对执法部门的工作效率、反应、应变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力度、加快执法速度,构建和谐执法环境已经迫在眉睫。因此移动执法的概念顺势而出。

  移动执法是替代传统执法方式的一个新的执法方式,主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和智能终端,结合现代移动终端技术、移动通讯技术、GIS技术、GPS技术研发而成的一款移动执法系统。移动执法产品的使用不仅提高了现场执法人员的工作效率,而且使一切执法行为都有据可循。随着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的日新月异,移动执法技术和产品也在不断变化。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国际智能交通与卫星导航位置服务展览会上,深圳市普天宜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天宜通”)展示了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平台。

  普天宜通的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平台

  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系统,是区别于传统的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务通,三合一或者四合一的设备,真正能为执法人员减负,一机多用,同时对执法人员、政府部门也是一种监督。系统由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系统、4G移动融合指挥终端、4G移动执法记录终端、4G移动布控终端、4G移动车/船载终端、移动执法管理工作站等组成。

  普天宜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闫新介绍,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平台是以IP网络为主要承载,以多种无线宽带和有线网络为接入手段,融合了传统电信业务、集群调度业务和融合通信业务等多种业务功能,全新的综合通信系统。可提供语音、视频、数据、定位、即时通信等多种业务,并可对上述业务实现综合管控。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应用模式,可有效解决移动执法取证归档难、移动执法过程监督及时性差、移动执法过程联动性差等问题得以实现“多手段、多信息、多任务”的高效融合,提高执法人员现场处置效率和高效协助能力。此外,通过“新一代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系统”平台,能充分发挥“专业集群、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的动态特性,使得现场执法取证、现场执法监督、现场事件执法处置更加科学、严谨、公正。

  如何保障执法的安全性

  利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该系统通过整合执法管理过程中所需的各类型信息资源,利用移动互联网高效的传输技术,使得执法过程中信息能够快速共享和联动,让执法管理的管控和指挥不断向前延伸,实现“最后一公里”执法过程管控全覆盖。其功能有:

  一是实现了跨区域的调度和大范围的联合行动保障,系统平台在跨区域和联合执行任务过程中,可同时调用不同区域和方位前端移动执法管控终端的实时视频,地理信息位置和以及同步的通话,为行动的快速联动指挥、支援、收网提供了高效的支撑。

  二是实现了执法管控过程中对所有移动执法终端的语音、图片、视频、位置和文字等信息的全程记录和存储,为后续回溯分析和证据采集提供有效的依据。

  三是功能性的终端整合,通过一体化的移动执法监督管控终端同时实现了,语音通信、执法记录仪、警务PDA、GPS定位仪四种设备的整合,实实在在的达到了为执法人员减负的效果。

  四是通过对执法行业现有"孤岛系统"的整合,比如350/400/800兆集群互联互通,PIG系统和视综对接,重新建立了执法单位的信息通路,让所有执法过程的数据实现了一张图的简单化呈现。

  这套系统不仅是执法人员的工具,而且是通讯工具和业务工具,可以代替传统执法设备,做到一机多用。

  当然,在公安执法的工作上,技术和产品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该平台从技术角度上做优化,保障了执法的安全性。

  首先该系统是数字化的系统,已经有一层加密;其次,现在使用的运营商网络是带VPN的网络,它和公网不同,这是第二重保密;第三,适配了公安部指定的三家加密厂家,适配他们的卡、网络,目前已经给一些行业客户提供服务。

  除了借助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普天宜通还在进行“移动执法指挥平台+无人机”的探索,他们希望无人机的可移动性和高效率、立体式能实现执法的全面移动性为现场执法提供更多、全面的视角。当然,普天宜通十分欢迎与相关的无人机厂商进行合作。也希望普天宜通的移动执法指挥平台能通过与不同新技术的融合,在更多的执法现场和行业应用中大放异彩。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互联网普天宜通移动执法智慧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