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史上最严交通监控系统将于7月1日投入使用

2017-07-03 09:59:4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从7月1日起,全国各地的交通部门都将启动专项治理活动,依托高速公路的执法站、服务区等位置,大面积地对过往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尤其是增加夜间违规的力度,多频率、多线路的进行违规打击和处罚。在查处车辆中,重点包括了酒驾毒驾、套牌、面包车、超员超载等行为,对号牌污损、尾灯损坏也将进行等集中整治。

    【CPS中安网 cps.com.cn】进入夏天到来,通行条件越来越好,再加上夏季物流高峰的到来,货车和轿车流量都不断攀升。很多车主也放松警惕,车速越来越快,给人民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隐患。

7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通监控系统将投入使用

  一、多省市同时启动专项整治,力度空前

  从7月1日起,全国各地的交通部门都将启动专项治理活动,依托高速公路的执法站、服务区等位置,大面积地对过往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尤其是增加夜间违规的力度,多频率、多线路的进行违规打击和处罚。在查处车辆中,重点包括了酒驾毒驾、套牌、面包车、超员超载等行为,对号牌污损、尾灯损坏也将进行等集中整治。

  二、超级监控系统将投入使用,脸部细节都看到

  超级监控系统就是海燕系统,是超级版的监控摄像头,据说科研部门投资了近千万元进行研制和开发,能将智能识别抓拍更进一步,进行超清的分析。

  7月1日起,史上最严交通监控系统投入使用,毛孔都能看得清!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海燕的厉害了,普通监控只能提供时间、地点、车牌号码,海燕系统这可以直接根据抓怕分析车标、车型、颜色、年检标志、是否系安全带和是否有不符合固定的小动作,据了解,某市投入海燕系统两天时间,就抓获各项违法行为7000多起。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担心司机面对罚款扣分时的耍赖行为了。

  三、7类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处罚零容忍

  首先,非紧急情况下车辆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罚款200元扣6分;

  第二,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罚款200元记12分;

  第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且行驶速度不对等的,罚款100元记3分;

  第四,加大对逆行的处罚,倒车、逆行、掉头罚款200元记12分;

  第五,严禁高速公里违法停车,罚款200元记6分;

  第六,紧急状况需要临时停靠,但没有开启报警灯和放置警示标志,罚款200元扣3分;

  第七,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速20%以上50%一下,罚款200元扣12分;

  第八,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速50%以上,罚款最多2000元扣12分。

  据交警朋友介绍,这次集中整治行动用“空前”来形容是十分恰当的,这里也提醒各位司机师傅:小心驾驶,安全至上。毕竟,上千万研制的超级监控系统可不是吃素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交通监控违规车辆检查海燕系统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