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新ICT+生态,无华为不智慧
因聚而生,华为与生态伙伴共筑智慧城市生态圈

2017-03-24 14:16:56 来源:CPS 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华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佼佼者,一直致力于成为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合作伙伴,聚焦于ICT基础设施,通过开放能力聚合合作伙伴,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相关产业标准和政策的积极引导,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十分迅速,令世界瞩目,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推动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动力。与此同时,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许多问题,包括顶层规划的缺失、信息孤岛犹存、民众获得感低和信息安全等,如何妥善解决这些问题才能真正实现智慧城市的愿景和目标。现在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IT企业致力于此,通过技术创新解决目前智慧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更智慧的城市规划。

  华为作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佼佼者,一直致力于成为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合作伙伴,聚焦于ICT基础设施,通过开放能力聚合合作伙伴,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共同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

  因聚而生,以开放共筑智慧城市生态圈

  3月9日至10日,“因聚而生——ΣCO-Partner,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其中智慧城市分论坛以“新ICT,开启智慧城市美好未来”为主题于10日举办,汇集智慧城市的建设者、专家和企业多方视角,分享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建设经验和智慧城市生态发展模式。

  “因聚而生”是“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的主题,是由华为过去五年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市场规律演变而来,充分反映了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其含义和本质在智慧城市领域突出表现为去年提出的“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旨在与生态伙伴构成“智慧城市生态圈”,一个面向发展的生态圈,以开放的姿态和平台将各个伙伴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整合到一起,更好地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其主要内容有:基本权益包括品牌上的使用,宣称的合作伙伴,以及市场机会点的共享、优先支持;还有部分平台,未来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OpenLab基金和一些市场上的联合营销方式。

  而且,自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发布以来,成绩斐然——2016年,华为在中国中标了42个智慧城市项目,与62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生态圈伙伴已有20多家;对标新型智慧城市指标体系,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24类100+个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包含了从了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园区,再到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路灯等多个领域。可见,智慧生态圈以开放的方式实现了华为生态伙伴的共赢!

  此外,在大会期间的智慧城市论坛上,华为联合合作伙伴隆重发布9大联合解决方案:奥格&华为海绵城市雨洪管理联合解决方案、超图&华为智慧城市GIS云联合解决方案、广通&华为城市公共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联合解决方案、华傲&华为城市大数据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软通动力&华为城市移动门户联合解决方案、泰豪&华为智慧城市能耗监测节能减排云联合解决方案、太极股份&华为智慧政务联合解决方案、未来国际&华为基于政务云的新型智慧城市联合解决方案、易智瑞&华为智慧城市GIS云联合解决方案。至此,华为的智慧城市生态圈覆盖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多个方面,而且这些成熟的解决方案将协助客户快速落地,建设善政、惠民、兴业的新型智慧城市,打造全新的城市名片。

  “一云二网三平台” 让智慧城市更智慧、安全

  在智慧城市分论坛中,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说:“华为力争扮演生态中‘土壤和能量’的角色,推进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同时,他认为当前智慧城市建设面临4大挑战,分别是城市感知、数据融合、应用构建和安全保障。因此,华为为努力诠释自己的角色,解决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难题和挑战,适应ICT技术加速融合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围绕客户需求,与业界伙伴开放合作,持续为客户和全社会创造价值。其中华为发布的“一云二网三平台”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方案整体架构,极大的推动了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在这一方案架构的基础上,华为已基本可以满足当前主流的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也具备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端到端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能力。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

  “一云”即城市云数据中心 基于开放架构,为城市建设融合、开放、安全的云数据中心,整合、共享和利用各类城市信息资源,提升政府服务与决策效率和合理性。

  “二网”包括互联网和城市物联网 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线+无线宽带网络,为城市构建无处不在的宽带,让城市公共服务触手可及;在物联网领域,华为提供业界最轻量级物联网通信操作系统LiteOS,多种类型的接入网关,是NB-IoT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并提供物联网平台,为城市各行业应用提供物联网数据服务。

  “三平台”包括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ICT业务应用使能平台、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对城市历史数据与在线数据进行共享与交换,形成城市基础数据库,并通过FusionInsight对基础数据进行大数据集成管理,形成气象、交通、医疗等主题的主题库,为城市智慧应用提供大数据支撑。

  ——ICT业务应用使能平台:通过eSDK将ICT能力进行封装、打包提供给业务应用开发者,使其更便利地调用ICT接口;基于华为自有的应用开发服务能力、大数据处理能力、安全管理能力、视频处理及分析能力等基础能力,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GIS共享、公共服务、统一身份认证等平台,为城市智慧应用提供资源获取自动化、软件开发自动化、运维管理自动化的服务。

  ——城市运营管理平台:基于城市多部门数据共享融合,建设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构建智慧城市“大脑”,提升城市综合运营管理能力,包括对日常时间的管理,应急状况下的紧急处置。此外,城市运营管理平台能够基于多部门数据,支撑城市大数据决策。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先生表示,在华为“一云二网三平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基础架构,以及24类总计超过100种的智慧应用联合解决方案“货架”的基础上,华为已经实现了对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能力的全覆盖,并依托OpenLab联合生态伙伴孵化更多更新的方案以共同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生活更智慧,更安全!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智慧城市首席专家洪小舟先生

  在新ICT数据价值时代和生态时代,只有聚合技术、聚合商业、聚合人才、聚合服务的平台,才能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华为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已经成为“聚合”形态的领头羊,以“新ICT”技术和生态圈环境为基础,聚合行业内厂商、客户、伙伴等各方主体,共同推动各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全面云化创新。

  无华为,不智慧!华为现有的云平台技术架构体系、云计算数据中心、ICT使能平台等信息通信技术以及正在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将为人们打造更智慧、更安全的城市生活。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新ICT生态智慧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