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丰润达: 高密度WiFi场景无线AP怎么部署

2017-02-28 11:40: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在实际部署无线AP时,不同的安装位置,可能导致不同的WiFi效果。所以如何寻找最佳位置至关重要。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对比一下无线AP不同位置的WiFi覆盖效果,体会AP安装使用的指导性原则。

    【CPS中安网 cps.com.cn】在实际部署无线AP时,不同的安装位置,可能导致不同的WiFi效果。所以如何寻找最佳位置至关重要。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对比一下无线AP不同位置的WiFi覆盖效果,体会AP安装使用的指导性原则。

  部署某无线网络时,其勘测到的场景如图所示,假如使用丰润达RD-W68AP来搭建:

  环境特点:

  1、两个十字交叉的走廊分四个办公室,将三个不同部门分割开。

  2、工程部会经常有大量的用户存在,他们对带宽要求较高。

  3、市场部和销售部办公人员较少,他们对带宽要求不高,但两个部门之间经常相互移动办公。

  4、每个房间靠近两个走廊交叉区域的位置为承重墙,同时在走廊外也摆放了许多工艺品,此区域对射频信号衰减较大。

  部署设计方案1:


  由于工程部经常有大量用户,而且对带宽要求较高,所以每一间办公室都安装一台RD-W68AP,壁挂在墙壁上。

  工程部两个RD-W68AP安装位置的墙面为普通隔断墙,对信号的损耗较小,因此市场部、销售部的大部分区域也可被这两个RD-W68AP的信号覆盖。在市场部与销售部的办公室之间部署第3个RD-W68AP解决信号覆盖的盲区问题即可。

  以上部署方案所暴露的问题有:

  1、没有从用户应用、用户密度、工作流程等方面综合考虑。

  2、部分区域还有信号覆盖盲区。

  3、在需要经常移动的市场部和销售部的办公区域,用户移动时会发生多次不同信号覆盖区域间的切换。

  4、在走廊1移动的用户只能通过泄露信号覆盖,信号质量较差。

  部署设计方案2:

  由于工程部经常有大量用户,而且对带宽要求较高,所以每一间办公室都安装一台RD-W68AP,而RD-W68AP安装位置移至承重墙角落处,采用定向平板天线覆盖各自的办公室,这样可以保证每个RD-W68AP的信号都集中在各自房间内,同时利用承重墙对信号的较大损耗以防止信号泄漏到房间以外。

  在市场部和和销售部之间的RD-W68AP放置在两办公室的门口处,这样1台RD-W68AP可覆盖两间办公室的区域,移动办公的无线用户不会再出现跨小区域切换的情况。在走廊1的一端采用高增益定向天线覆盖走廊1。

  通过方案1和方案2的比较可以看出,方案2明显更符合“信号覆盖范围更加贴合目标覆盖区域的场景范围与业务需求”的原则,同时尽量降低空间信号之间的可见度。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密度wifi无线AP丰润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