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安防+人工智能”,安企选择哪种抱大腿姿势才有出息?

2017-02-15 08:57:4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6年许多安防企业提出了关于“人工智能+安防”的概念和产品,并且希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生态圈;同时也有人认为“安防行业将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具应用空间的蓝海”。一时之间,安防行业刮起一股人工智能热,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概念层出不穷,人工智能也给安防产品和技术带来巨大的颠覆。安防企业也该紧抱人工智能的大腿,从而拥抱更加智能化的安防时代!对于安防企业来说,选好抱大腿姿势很重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是一场技术革命,对于各行各业来说都是一次机遇。安防企业置身其中,紧抱大腿才不会被智能安防时代淘汰!

  2016年是人工智能的元年,各类人工智能概念爆发,一个“漫长”的春节假期仍然盖不住它的风头。从《最强大脑》中百度机器人小度与人类进行图像识别PK、语音识别PK,到《一站到底》搜狗机器人汪仔与选手PK答题,再到李开复在节目《奇葩大会》中说“未来10年中,人类社会将会有50%的职业类型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关于人工智能的行业应用和未来发展的讨论再次被推到风口中,人工智能成为国内众多行业和企业的狂欢。

  当然,安防行业也不例外。2016年许多安防企业提出了关于“人工智能+安防”的概念和产品,并且希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真正的智能安防生态圈;同时也有人认为“安防行业将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具应用空间的蓝海”。一时之间,安防行业刮起一股人工智能热,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概念层出不穷,人工智能也给安防产品和技术带来巨大的颠覆。安防企业也该紧抱人工智能的大腿,从而拥抱更加智能化的安防时代!对于安防企业来说,选好抱大腿姿势很重要!

  姿势一:技术方向是重点

  目前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都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阿尔法狗下围棋就是典型的机器人深度学习的成果,而深度学习算法主要应用于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我国超过70%的公司主攻图像或语音识别这两个分类。因此,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是人工智能比较重要的两大技术方向,从而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也成为“人工智能+安防”的重点发展趋势。

  图像识别在安防领域应用较多,人脸识别是智能安防时代视频监控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直接帮助用户从视频画面中提取出"人"的信息,这大大提升了监控系统的价值,让监控系统不再是"呆板"的去录像,而且让它去"认人"。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度学习技术的推动下,人脸识别技术上有了一个量级的发展,从产品智能到系统智能的转变带来的是大数据的智能,从而使得1:1式的人脸核对和1:N式的采集动态数据变得更加智能化,获得更准确的结果,实现智慧城市的数据分析建设,达到更智慧、更精准、更便捷地为老百姓服务。

  语音识别技术则是应用在音频监控中,弥补监控系统通过采用视频图像分析的方法进行现场监控和报警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智能安防系统的智能化程度。目前音频监控面临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海量的音频数据只有通过智能分析和判别才能更有意义,这对语音识别的准确率有更高的要求。

  对于安防企业来说,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准确把握住技术趋势,就是拿捏了时代的命脉,未来的安防时代一定会有一席之地!

  姿势二:人工智能应用是关键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一季度,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创业公司共获得了超过140笔投资;截止到2016年7月,共有超过200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完成了近15亿美元的融资。可见,人工智能不仅吸引了很多互联网企业和行业的目光,而且成为许多创业者眼中的香饽饽,但是其研发出来的产品,比如机器人,收效甚微,语音识别、语音交互体验都需要改进,概念远远先于应用。

  无论何种产品,应用是关键,对于安防产品来说,亦是如此,应用落地是市场推广的关键,没有市场应用只推广根本无法在竞争中立足。因此,安防企业在“人工智能+安防”的智能生态圈中,概念和产品要同步,比如去年的北京安防展上,针对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的应用,海康威视、大华、宇视和科达都推出了基于深度学习和机器视觉的相关产品,做到了概念和产品的同步。

  所以,在人工智能概念泛滥的时代,安防企业切忌吹嘘口号,要将产品落到实处,才能在市场中得到更好的推广,被用户接受。

  人工智能是一次新的技术革命,不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行业,都会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得到更迅速的发展。现在暂且不提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哪个更厉害,也不提人工智能是否会威胁人类的发展,究其根本,人工智能的这一拨热潮是属于技术驱动的。因此对于安防企业来说,不断革新技术、创新产品,应用到实战中,这才是抱住人工智能大腿的最佳姿势,技术和实战是竞争对手没那么容易抢走的东西。小编希望,安防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能借助人工智能实现真正的智能安防,实现更智能的安全防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人工智能安企智能安防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