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2016英特尔亚洲网络峰会召开

2016-11-01 18:41:09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移动数据业务近年来不断攀升,2016年三大运营商财报均显示其数据业务首次超过语音业务收入。工信部公布的相关数据同样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数据收入占电信行业总收入的比例,由 2015 年底的 28% 快速提升至 34%,这意味着通信行业已全面进入流量服务时代,加快向流量经营和数字化服务转型刻不容缓。

    【CPS中安网 cps.com.cn】今天,2016英特尔亚洲网络峰会在北京召开。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及运营商一起,针对软件定义加速网络转型以及如何利用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NFV)等相关技术提供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移动数据业务近年来不断攀升,2016年三大运营商财报均显示其数据业务首次超过语音业务收入。工信部公布的相关数据同样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移动数据收入占电信行业总收入的比例,由 2015 年底的 28% 快速提升至 34%,这意味着通信行业已全面进入流量服务时代,加快向流量经营和数字化服务转型刻不容缓。大量流量的使用带来数据量的激增,海量数据处理对网络基础架构的灵活性及可靠性提出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电信运营商随之谋求向云架构的转变。在未来,数据中心将成为电信行业价值链的核心,未来的网络重构也将建立于数据中心之上。

  面对下一代网络对于低成本、高效率运营以及灵活的业务提供能力的需求,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相关解决方案所具有的灵活性、可靠性、投入成本低等特性使其逐渐成为网络运营转型的首选。如今,虚拟化网元已成为未来电信网络发展的趋势,顺应该趋势,英特尔提供开放的网络基础架构平台,并配合英特尔® QuickAssist 技术、英特尔® 资源调配技术(Intel® RDT)、英特尔®数据面开发套件(Intel® DPDK)等相关技术,降低设备复杂度并提高网络利用率,满足运营商对电信网络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成本需求,加速了网络创新。 

Dan Rodriguez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

Dan Rodriguez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

  “适应全球电信行业的发展潮流,中国电信提出了构建软件化、集约化、云化、开放的 CTNet 2025 目标网络架构,打造新一代的信息基础设施,以主动、快速、灵活适应互联网应用。”中国电信 SDN/NFV 架构师欧亮说道,“以 SDN/NFV 部署新一代运营系统是中国电信正在努力的方向,基于英特尔的硬件平台及软件相关解决方案,如 DPDK(数据面开发套件)等技术,为我们推进开放、灵活的新一代网络架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 Dan Rodriguez 同时称:“一直以来,英特尔都在推进开放源代码和标准化,并充分利用 Intel® Network Builders 项目推动开放式生态系统的构建。在未来,英特尔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多 NFV 以及5G技术相关的创新性解决方案,通过相关软件的配合帮助电信运营商向软件定义网络转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移动数据英特尔通信数字化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