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做好边坡滑坡监测,让悲剧不再发生

2015-12-29 10:15:4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我国是个多山的国家,近年来山体滑坡事故频发,对国家及社会造成重大影响。而早期滑坡监测主要依靠人工,缺乏对安全监测技术的系统研究,没有成熟的经验供设计部门应用,因而安全问题牵动着人们的每一根神经。

    【CPS中安网 cps.com.cn】12月20日11时左右,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此次灾害共造成33栋建筑物被掩埋或不同程度损坏,截至目前涉及失联人员81人。令人痛心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其实是“人祸”,由人工堆土垮塌造成。

  我国是个多山的国家,近年来山体滑坡事故频发,对国家及社会造成重大影响。而早期滑坡监测主要依靠人工,缺乏对安全监测技术的系统研究,没有成熟的经验供设计部门应用,因而安全问题牵动着人们的每一根神经。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利产品与综合服务供应商,深圳宏电充分利用当前先进的智能感知技术及结构体监测、物联网、云计算及云平台,并与中铁西北院合作,自主研发了边滑坡安全监测预警及评价系统,向有关部门提供了一套专业、稳定、实用的一揽子边滑坡监测、预警、预报及专家诊治解决方案。

  宏电边滑坡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由数据采集监测子系统、专家分析及预测预报子系统、风险分析评价子系统、专家在线诊治系统及预警预报模块等组成,可实现全天候不间断的实时在线监测。

  系统通过对边滑坡隐患点的监测,为边滑坡的现状提供重要运行数据,进而完成坡体的稳定性分析评价。通过对这些监测数据分析,并结合影响边滑坡发育的重要因素以及滑动模型、预测预报理论模型完成坡体的稳定性分析及对灾害的预测预警,并用于指导隐患点的防灾减灾、日常巡查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凭借精准全面的数据采集,智能的模型修正,专业的数据分析以及及时准确的预警信息发布,该系统已经在甘肃、陕西、四川、江西、广西等滑坡事故多发省份得到大力推广和应用,帮助灾害区实现对滑坡监测指标的实时采集、实时传输、实时预警,做到预防灾害,减少伤害。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边坡监测滑坡监测山洪预警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