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2015高交会开幕
细数高交会和CPSE安博会的相通之处

2015-11-18 09:18: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为期6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立无人机分会场、机器人分会场,总展览面积创历史新高,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3.5万平方米。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期6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高交会首次设立无人机分会场、机器人分会场,总展览面积创历史新高,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3.5万平方米。

  据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勤15日在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高交会以“创新创业跨界融合”为主题,共设有主题展区、会议论坛、专题活动、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五大板块,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代表团、3000多家参展商、10000多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小编昨日也去了高交会的现场,有些亮点我们在刚结束不久的CPSE安博会上也曾经看到过,下面我们来细数高交会和CPSE安博会的共同亮点吧。

  向国际化迈进

  今年高交会最大亮点是,在外国团组展区的基础上特设了“一带一路”专馆。据悉,高交会上已有澳大利亚、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爱沙尼亚、德国、希腊、荷兰、匈牙利、约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波兰、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泰国等19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1个团组组团参展。

  同样,在今年的CPSE安博会上,不管是参展商还是参展观众,印象颇深的应该是海外买家特别多。有 包括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巴西、南非、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和港、澳、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和采购。这也说明,国内安防企业在国际安防市场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制造”从粗制滥造、价格便宜转为现在的“中国智造”,技术含量越来越高,这也说明国内安防行业的水平在不断提高。  

       互联网+成高交会主旋律

  本届高交会积极落实 “互联网+”行动计划,顺应互联网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的新趋势,重点展示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商贸”、“互联网+物流”等“互联网+”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构制造方式、物流方式和营销方式,推动我国制造业加速向智能制造、精密制造、高端制造迈进。

  在刚结束不久的的CPSE安博会上,“安防+,开启智慧安防新时代“的主题也引发了广泛地讨论。我们发现在安防领域有类似互联网的特性,安防系统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各个传统行业。安防也已经不在是单一的电子制造行业,随着工业制造技术的提升,产品群已经融合了许多新型技术,技术横跨通信、IT、机械、光学、音视频、工业自动化、人工智能等多个行业。

  高交会首设无人机专区

  高交会17年来第一次设立无人机分会场,专门用以展示无人机,从数千元的多旋翼小型无人机,到数千万元的大型军用无人机,都在高交会上集体亮相。在主会场,一驾“空中巡查员”无人机盘旋百米高空。该款无人机搭载着2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有效监控距离达200米,通过连接地面供电系统,能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并将画面传至大会警卫中心和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

  近年来,中国民用无人机发展迅速。无人机被广泛用于航拍、电影、农业、新闻、消防、救援、遥感监测等领域,而且正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也正是因为如此,在CPSE安博会上,我们看到了有些展商也推出了无人机系列,民用无人机进入观众的视野范围。

  智慧生活融入百姓家

  6号智慧城市专馆里,小巧迷你的婴儿看护机器人卖得火热。“很多父母要上班,白天老人或保姆带孩子,婴儿监护器之类的机器人就很实用。”有展商告诉记者,婴儿监护机器人除了360度无死角监控外,还可以双向语音对讲、测试室内的温度、湿度、播放摇篮曲等,是新手爸妈看护0~3岁婴孩的神器。

  相信这些画面,对参加过CPSE安博会的观众一点也不陌生。萤石、乐橙、“小天“物联等系列家用安防产品均设有专门展示区。其功能也包含家庭看护、防盗报警等方面。无论是高交会还是CPSE安博会都预示了民用安防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这对于传统的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都是一次挑战和机遇。

  大数据热度依旧

  在第十七届高交会期间的 “2015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数据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应用创新、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等大数据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邬贺铨院士指出:大数据实际上涉及到硬件、软件和服务,应该说总的规模还不是很大,全世界2014年大概两千亿人民币左右。大数据的产业实际上服务业属性大于软硬件的制造业的属性。我们国家现在各地纷纷布局大数据产业,共有23个省出台了74项与大数据相关的政策,目前全国已建和在建的大数据产业园超过10个,一些地方的大数据产业园以数据中心起步,集合国内外的数据愿望与实际有距离,发展目标不够明确。

  据了解,为加快推动实施《大数据纲要》,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大数据纲要》三年工作方案,组建促进大数据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和纵横协同联动,形成推动大数据发展的工作合力。另一方面,在贵州、河南、深圳等区域,组织实施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其实大数据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已经开始,在刚刚结束的CPSE安博会上我们也能看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人脸识别,机器识图也是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前端采集到的信息,安防也正朝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而智能化的发展则是依托于大数据的强有力支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交会CPSE安博会相通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