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制造2025》正式出台
安防制造向“个性化”转型

2015-05-26 14:13:2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国务院正式下发《中国制造2025》,力争通过三个十年的努力,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对于安企来说,这一系列的政策又意味着什么?作为厂商,安企该如何借力打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十八世纪中叶开启工业文明以来,世界强国的兴衰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一再证明,没有强大的制造业,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

  近日,国务院正式下发《中国制造2025》,力争通过三个十年的努力,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制造业发展的制造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对于安企来说,这一系列的政策又意味着什么?作为厂商,安企该如何借力打力?

  安防制造在“瓶颈”中求生存

  我国虽是制造大国,但我国在制造业上却存在诸多的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两点:首先是创新的能力和动力不足,尤其是一些追求眼前利益的企业不重视产品的研发创新,导致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仿冒和山寨产品;其次是随着原材料、能源的不断涨价,制造业的成本日趋上涨,这给利润本就微薄的制造业带来了更严峻的挑战。

  以安防行业为代表的制造业在行业格局发生变化的节点更是苦不堪言,许多企业都处于产业边缘,既没有较为响亮的品牌,也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发展成为像富士康一样的纯制造的安防代工工厂,游走在两者之间,也让安防企业吃尽了苦头。

  目前,我国安防制造业的瓶颈主要有:互联网企业入侵;不公平竞争;原材料、人力成本的上涨;山寨假冒产品多,真正有国家强制认证并不多;资金周转困难,一旦出现“三角链”就回面临很大的风险;而且没有相应的保险制度,制造业没有保障;国家扶持力度不够等等。

  似乎一部分的厂家在发展中都或多或少面临这样一些瓶颈,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安防制造的弊端还在日益凸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国制造安企转型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