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全球安防行业观察:安企出海趋势加剧

2015-05-07 17:57:32 来源:智慧安防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几年来,尽管中国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已经逐渐具有了相当的全球竞争力,然而业内流行的看法,大多仍认为中国安防厂商在全球市场还处于竞争的弱势。但是,国内安防市场秩序由混乱到逐渐有序,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由凤毛麟角到比比皆是,细看之下,安防产业的变化将大于市场变化,崭新的营业模式将次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几年来,尽管中国安防行业发展迅猛,已经逐渐具有了相当的全球竞争力,然而业内流行的看法,大多仍认为中国安防厂商在全球市场还处于竞争的弱势。但是,国内安防市场秩序由混乱到逐渐有序,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由凤毛麟角到比比皆是,细看之下,安防产业的变化将大于市场变化,崭新的营业模式将次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中国安防企业整体实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安防企业开始将眼光盯向海外市场,呈现出集体出海的趋势。印度广阔的安防市场前景,北美巨大的安防市场容量,都为国内安防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那么国外各地安防市场到底长什么样?安防企业为转战外贸铺设了怎样的道路,是观望还是早早行动?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一、国外安防市场多形态发展

  在反恐需求的带动下,全球安防市场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格局。IMSR预计2013年至2016年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将保持12%左右的复合增长。安企转战国外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中东,亚洲等区域,不同区域的市场有着不同的特点。

  1. 北美安防——需求量大竞争激烈

  北美作为全世界最大安防市场,其中美国约占90%、加拿大占8%、墨西哥占2%。北美洲安防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需求量大,价格竞争激烈:制造商多;市场成熟;是安防企业竞相角逐之地。

  北美市场中,发展较为成熟的莫过于美国安防市场。美国安防企业大多以生产制造商的角色出现,采用跨国式的经营模式,不少企业与国际同行建立了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约有80%的产品需委外加工。在北美市场,韩国产品和台湾产品不时出现。

  2. 南美安防——产品主要依赖进口

  巴西作为南美安防市场的大国,由于世界杯和奥运将在巴西举办,其安防市场规模也相当大,占据南美市场大多数份额。其安防市场发展特性为:稳定成长,价格竞争激烈;南美洲安防生产制造商较少,过去主要依靠从美国进口。

  不同于英国和美国看重产品质量,南美安防用户大多数对价格比较在乎。在产品流通渠道方面,由于本地制造商较少且多以亚洲市场、欧美市场为采购目标,因此安防企业大多以进口、批发,工程安装为主。

  3. 东盟国家——视频监控市场增长加快

  根据IHSInc.发表的"印度的CCTV和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报告书表示:印度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在2013年第一次超过$3亿,在未来五年的增长速度将会越来越快。印度稍早前宣布将投入约7亿多英磅建设100个智慧城市。

  在IMSResearch针对东南亚的安全监控市场分析报告中,截止2015年,越南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预计将达到22.3%,成为全东南亚最高。

  泰国90%的安防产品依赖进口,近年来,泰国政府投资力度也不断加强,城市监控、交通运输及边境安防是泰国政府主要投入的领域,而中、台、韩产品是泰国安防产品进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

  4. 欧洲市场——需求稳定注重产品质量

  以德国、英国、法国等为代表的西欧安防市场占全球安防市场36%。欧洲安防市场主要有以下特点∶需求稳定,注重产品质量;竞争多样,产品高低端差异明显;流通渠道各有不同。

  欧洲市场以单一市场为主,各国以自己的市场为中心,几乎没有连锁方式经营的企业。市场对新产品的接收力较强,产品多样,比较关心产品的性价比。

关键词中国安企国外市场竞争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