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企“出海”可获政策支持

2014-12-24 15:37:57 来源:天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安防行业飞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自身的优势;另一方面则与相关的政策、资金方面的政策支持息息相关。除了国家层面颁布的一些政策法规外,各个地区也针对各自不同的发展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支持,这些政策中,有大而全的整体规划,有细致入微的行业扶持政策,对于安企来说,能够获得政策的支持无异于锦上添花。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安防行业飞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企业自身的优势;另一方面则与相关的政策、资金方面的政策支持息息相关。除了国家层面颁布的一些政策法规外,各个地区也针对各自不同的发展情况给予不同程度的支持,这些政策中,有大而全的整体规划,有细致入微的行业扶持政策,对于安企来说,能够获得政策的支持无异于锦上添花。

  

\


  可获得出口退税政策支持

  据了解,安防企业在海外市场的份额正在逐年增加,包括海康威视在内的众多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比重逐年稳步增长。一直以来,我国安防产品出口均以低价优势获取市场份额,中国制造的摄像机、DVR、楼宇对讲、监视器、门禁、防盗报警等安防产品均因物美价廉、高性价比而受到了国外许多用户的青睐。但是,近年来欧洲市场购买力在下降。新兴市场的需求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在竞争中,加速了价格战,企业利润降低,中小企业安防出口困境重重。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因素,弱化了生产成本优势。

  为了刺激出口贸易,国家和各个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曾提出,当前我国经贸环境复杂严峻,进出口增速均明显放缓,要通过制度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主要在通关便利化、整顿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费、鼓励金融机构加强支持、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增加进口贴息资金规模等六方面采取措施。在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方面,会议明确要求整顿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费,减少行政会议,鼓励金融机构对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及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发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扩大保险规模。努力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中小民营企业出口提供融资、通关、退税等服务。创造条件对服务出口实行零税率,逐步扩大服务进口。

  在国务院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出台后,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还围绕这些措施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并要求落到实处。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政策着力点主要集中于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和降低出口企业成本上。短期来看,政策对处境困难的外贸企业有所扶持,给予我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的空间,尤其是给予中小企业更多适应外贸环境的喘息机会。而在今年3月份,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问题的公告》上就明确表示,自2014年4月1日起,中小企业与外商签订出口合同后,将自己生产的货物销售给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自营方式出口的货物,可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按自营出口的规定申报退(免)税。

  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关于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对其给予政策支持,加以规范引导,是税务总局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的具体措施。这项新政不仅有助于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还能充分发挥其为中小企业提供物流、报关、信保、融资、收汇、退税等方面的服务优势,解决中小企业直接出口困难,推动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为扩大出口保增长、扩大就业保民生,发挥积极作用。

  紧接着,今年5月,国家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保证及时足额退税、适时扩大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试点范围,海关总署积极支持扩大进口稳定出口、优化税收征管,推进自贸区战略、进一步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配合完善出口退税政策等项措施,通过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质检总局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和收费,如规范报检协会等行业中介组织的收费问题,南宁将支持广西口岸扩大开放,促进提升沿海沿边口岸辐射带动作用,珠海支持出口企业申请出口免验、绿色通道制度资格,享受免予口岸查验、直接放行等便利。

  对于广大的安防企业来说,国家加大对出口贸易的支持,无疑给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特别对于一些中小安企来说,一方面扩大了企业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有利于将“中国制造”的安防品牌推向世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企出口退税出口贸易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相关阅读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