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农村安防:培养需求认知很重要

2015-01-07 09:45:29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农村安防市场虽然广阔,却不是平安城市建设模式的简单移植和延伸,因此厂商须掌握农村的特点方能打开该市场。比如东部地区农村经济发展几近于城市,其安全防护主要集中在房屋、财产或养殖业、商铺、工厂等目标的防护。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年来,随着平安城市、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三四线城市也不断得到快速发展,农村安防也被各大厂商高度重视起来。随着建设的逐渐深入,传统简单的报警器已经无法满足新农村用户的需求,新农村开始将注意力转向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以及报警监控的联网。

  农村安防市场虽然广阔,却不是平安城市建设模式的简单移植和延伸,因此厂商须掌握农村的特点方能打开该市场。比如东部地区农村经济发展几近于城市,其安全防护主要集中在房屋、财产或养殖业、商铺、工厂等目标的防护。而在西部地区经济落后,大批青年劳动力外出,“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家人安全和村落治安成为主要隐患,其安全防护主要集中在家庭住户身上,可见农村安防因地域人文环境和经济条件不同,需求也会产生巨大差异。

培养认知很重要 农村安防需求大不同

  培养认知很重要 农村安防需求大不同

  村民对“不实用”产品说NO

  虽然农村安防建设已经开展了几年,但是一些问题仍然存在。安防市场属于心理消费市场,村民更注重实用性,村民对安防产品的认识不够,接受度较低,认为安防产品“可有可无”,再者,从当前中国农村市场来看,消费水平较低,村民并不愿意主动花几十甚至几百元购买一个安防产品,“实用与价格”成为制约农村安防市场的两把利剑。很多地方现有农村安全防范多以实体被动防护为主,防范水平较低,难于满足农村社区安全防范的需要。

  虽然农村对于安防需求逐渐强烈,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但是在目前安防市场产品中,针对农村市场开发的产品并不多。所选用的产品参差不齐,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功能简单,技术落后,系统稳定性差。对于安防企业来说,由于农村市场地广人稀,不能实现集中销售,销售成本比城市高,一般只能做到市县级市场,再往下辐射到乡镇、村组,就相当困难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农村安防安防意识技防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