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联合中兴通讯打造智慧城市

2014-07-15 18:37:36 来源: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为加快民生服务信息化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于本周在大连共同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强强联合,推动高新区产业升级和转型,在产业模式、技术创新等领域进行合作。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加快民生服务信息化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区)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于7月11日在大连共同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强强联合,推动高新区产业升级和转型,在产业模式、技术创新等领域进行合作。

  双方代表大连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原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英群进行签约。大连市副市长刘岩,经信委副主任刘刚,高新区管工委书记董呈发,中兴通讯副总裁史立功等一行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根据协议,依据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指导意见,结合高新区现状,中兴依托自身在国内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经验,在高新区落地成立东北区域智慧城市研发运营中心和区域管理总部, 在高新区规划建设政府电子政务、企业投融资服务、智慧教育等领域建设智慧城市样板项目。

  签约仪式上,大连市副市长刘岩指出,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城市智慧化发展战略,制定了城市智慧化发展规划,出台了城市智慧化建设意见,特别提出加快推进民生领域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工程建设。大连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国同等规模城市前列,但目前也有很多困难予以解决。如何打通信息孤岛,形成全市统一大平台、如何打造适合大连的智慧城市建设产业模式,是大连市一直在探索的课题。为此市政府邀请中国工程院潘云鹤副院长为首的两院院士对大连市智慧城市建设把脉。大连市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加快“宽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刘岩副市长也邀请中兴通讯对接市经信委参与大连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共同探索,在产业模式、技术创新等领域进行合作。

  中兴副总裁史立功表示,中兴网信,作为中兴面向智慧城市的全资子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完成了国内1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与此同时,中兴还建立了庞大的智慧城市专家资源库,包括中科院院士及各大知名院校教授,不断探索和完善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模式。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大数据运营,从数据中产生效益,联合相关企业共同经营,汇集多种资金投入渠道,进行产业化滚动发展,通过丰富多样的的市场化手段来增加企业效益。

  中兴云管端全方位解决方案助力大连智慧城市建设,以自有云平台技术为支撑,实现智慧城市各大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完成信息的高效实时传输;基于各种终端设备和丰富的APP应用,实施各种应用的部署并采集相关信息数据。

  未来,中兴依托落地大连的智慧城市研发运营中心,利用本地化研发、服务优势,积极参与大连智慧城市建设。

关键词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兴通讯智慧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