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南通市与中兴通讯共同打造国家级智慧城市

2014-07-02 16:37:33 来源: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为加快城市信息化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南通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于6月28日在深圳共同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加强南通市信息资源整合和利用,推进南通市城市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中心、便民服务等服务模块的建设营运,发展4G网络研究应用等智慧产业。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为加快城市信息化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南通市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于6月28日在深圳共同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加强南通市信息资源整合和利用,推进南通市城市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数据中心、便民服务等服务模块的建设营运,发展4G网络研究应用等智慧产业。

  双方代表南通市副市长黄爱军,中兴亚太区总裁杨军进行签字合约。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南通市副市长孙建华,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中兴通讯副总裁史立功等一行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根据协议,南通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兴进行“南通智慧城市”和“南通信息惠明城市的建设”,以智慧产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信息服务业为推动,重点开展4G网络研究和应用、智慧产业集聚和平台打造、云计算中心的建设和营运。整个智慧城市项目以云数据中心为基础,公共数据交换平台为核心,将市民卡、平安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城管、智慧教育、医疗、旅游等系统整合到统一的云平台当中,实现政府资源统一管理,有效降低建设成本、更好实现信息共享。

  签约仪式上,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指出:“南通市于2013年获批国家住建部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以及中欧智慧城市首批试点城市。中兴做为全球领先的通讯技术服务商和国内智慧产业中的领导企业,已经在全国各地有很多智慧城市建设成功案例。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及产业发展方面推进南通市的发展,政府也将不予余力的支持合作中各项“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信息惠民城市建设”的工作开展。

  中兴总裁史立荣表示,南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具有良好的区域优势和产业支撑,中兴将植根于南通市场,以中兴为龙头,联合国内其他IT企业加入到“智慧南通”项目计划中来,在中兴大平台的基础上,提供软件定制开发、工程、服务、运营等产业机会;依托信息和网络技术,建立规范、高效的城市信息化体系,为当地各高等院校学生提供实习、培训、创业、就业机会;利用信息化技术和平台,给当地中小企业提供包括技术、市场、金融服务,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中兴网信”是中兴通讯控股的软件企业,主营业务是面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可运营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兴在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有许多案例,包括衡阳、秦皇岛、洛阳等地智慧城市建设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及产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史立荣表示望能够立足南通,将中兴先进的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经验也带到整个长三角周边城市,为长三角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关键词南通市中兴通讯智慧城市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