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市场分析

BT模式对安防产业造成的影响

2013-09-30 10:58:16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正略咨询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过去的5年,安防产业可以说是“投资拉动增长”的受益者,经过了爆发式的增长之后,我国的安防产业已经到了相当的规模,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业内逐渐形成了职能健全的集团企业和专业化分工明显的市场格局

   一、“城镇化”是推动安防产业发展的持久动力

  经过了“十一五”的四万亿投资提振式发展,中国经济目前又走到了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面临着新一轮的结构调整和增长模式的变更。从世界经济环境来看,主要经济体依旧是复苏乏力、增长缓慢,未来世界市场的需求依然不乐观,加之贸易保护主义的盛行,因此留给中国的出口利润空间有限。国内来看,过去五年的“四万亿”投资拉动效应已经接近尾声了,而经过快速的发展积累下的弊端逐渐显露,留给“十二五”的是一个依靠拉动消费为增长动力,调整发展结构的破旧立新的局面,这样的现实也就要求安防产业顺势而为,调整发展模式。

  过去的5年,安防产业可以说是“投资拉动增长”的受益者,经过了爆发式的增长之后,我国的安防产业已经到了相当的规模,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业内逐渐形成了职能健全的集团企业和专业化分工明显的市场格局。虽然经济环境和市场发生了变化,但是一直推动安防产业发展的城镇化动力会始终如一的继续下去。截止到2012年年底,国家发改委统计结果中国目前城镇化率为51.4%,距离世界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城镇化水平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如图1所示,1978年开始到2012年,中国城镇化率已经达50%,每年保持着将近1%-3%的增长率,距离世界成长发达的国家仍有距离(美国:76%,日本:70%,德国:64%)。如果未来保持每年1%的增长率,那么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还将持续30年时间;高城镇化率往往对安全和稳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结合过去安防产业已经取得的发展经验,未来城镇化的继续依然是中国安防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另一方面,城镇化率又带动了GDP的增长,而安防市场总量的增长和GDP的增长保持着正相关的关系,参照美国安防产业协会2011年公布的数据,安防产业市场总量占GDP总量的将近7%,而目前中国安防产业总产值已达3200亿元,占GDP的0.06%,增长率在13%左右。按照如此的发展速度和2020年中国GDP比2012年翻一翻的预计,未来中国安防产业总产值将达到5.5万亿,是目前产业规模的6倍。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