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前沿技术

视频监控系统图像处理关键技术

2011-09-05 16:49:40 来源:CPS中安网《安防市场》 作者:周文杰 责任编辑: Wuwenfang123 收藏本文
视频监控系统是多媒体、计算机网络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在视频监控系统中进行图像处理,目的是提高图像视感质量,适应传输网络状况,提取图像的特征或信息,其核心问题是实现以更小的传输带宽承载更高质量的视频,减少运算资源消耗,实现对视频内容的主动感知,对海量视频数据的快速查找、精确定位和灵活呈现。

  视频监控就是通过摄像机观测被监视场景中的运动目标,查看、分析、描述、记录其行为,以满足安全防范、远程管理和实时交流的需要。视频监控系统是多媒体、计算机网络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运用,在视频监控系统中进行图像处理,目的是提高图像视感质量,适应传输网络状况,提取图像的特征或信息,其核心问题是实现以更小的传输带宽承载更高质量的视频,减少运算资源消耗,实现对视频内容的主动感知,对海量视频数据的快速查找、精确定位和灵活呈现,涉及的主要技术包括:视频编解码、视频传输与存储、移动视频技术、视频分析、视频检索等,以下将进行简要介绍。


视频编解码


目前提高视频编码效率的方法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在传统的编码框架内继续提高各模块的编码效率,这一类的编码技术有变块大小预测、自适应块变换、自适应插值滤波等技术;二是结合人类视觉特性的新型编码框架研究,这一类的编码技术包括基于HVS评价标准的混合视频编码、基于纹理分析/合成的编码、基于图像修复的图像/视频编码等。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