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三诺智能家居: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访三诺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家居事业部总经理 张谦

2010-03-19 17:03:46 来源:中安网 作者:josem 责任编辑: cps911 收藏本文
结合中国发展国情,历经两年时间的精心布局,于2009年成立了智能家庭产品事业部。以计算机及消费电子产品开发、制造平台为基础,通过引进韩国、美国在智能家庭领域的尖端技术与成功经验并经过集团强大研发平台和市场的研究与论证,展现给大家一个横跨多媒体影音、灯光、中央集成、楼宇自控、远程传输、安全防卫乃至网络增值服务等众多领域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

  中安网 记者:杨福才】 诺,责任也。布于民,存于心,行于天下。


  洋房、家庭影院、智能化生活,21世纪人们对舒适生活的向往;自动化住宅、无处不在的互动多媒体、全方位网络娱乐体验,这是21世纪品质生活的定义。


  我们将把尊严与智慧定格于此。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这是一条全新的路,一条光荣与梦想的路,一条走给后来者的路。

 



三诺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家居事业部总经理 张谦


  中安网:张总您好,其实爱好音响的发烧友都非常熟悉三诺这个品牌,关注财经的朋友肯定对三诺非常熟悉,因为三诺是第一家在韩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但说到三诺智能家居或许很多人都还很陌生,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三诺数码集团及三诺智能家居的发展历程?


  张总:提起三诺,或许很多人还很陌生。但我告诉你很多人都在使用三诺的音响,只是三诺一直都在做"幕后"工作者。


  三诺集团始于1996年,是由深圳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发展而成的国际化产业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优秀的产品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已于2007年8月17日成为全球第一家在韩国挂牌上市的外国企业,并创造韩国证券业的历史。同年,三诺品牌被中国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成为多媒体音响行业里第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品牌,三诺也是中国电子音响协会的副会长单位。2009年三诺品牌被评为"中国行业最具竞争力第一品牌",并被科技部,国资委,总工会联合认定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三诺已成为"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深圳市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深圳市50强民营企业"。


  三诺在5年前就派队伍到美国、德国、韩国、日本等智能家居发展相对成熟的国家,深入考察当地智能家居的应用情况。如美国市场智能家居注重娱乐系统、韩国市场注重安防系统,日本市场注重节能环保等。我们通过和全世界领先的智能家居厂商和技术方案提供商进行紧密的合作,结合中国发展国情,历经两年时间的精心布局,于2009年成立了智能家庭产品事业部。以计算机及消费电子产品开发、制造平台为基础,通过引进韩国、美国在智能家庭领域的尖端技术与成功经验并经过集团强大研发平台和市场的研究与论证,展现给大家一个横跨多媒体影音、灯光、中央集成、楼宇自控、远程传输、安全防卫乃至网络增值服务等众多领域的智能家庭解决方案。三诺通过代理合作与自主规划研发等各种模式,呈现给人们完美的家庭智能产品设备,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生活享受和无与伦比的娱乐体验。

 



三诺集团荣誉墙展示


  中安网:07年三诺在韩国上市了,这件事情一直被大家津津乐道,三诺是首家在韩国上市的中国企业,是如何做到的呢?为何选择在韩国上市?


  张总:主要是企业自身的飞速发展和国家政府政策的扶持。


  我们选择海外上市,是我们看中了韩国的电子技术,特别是数字时代,韩国企业走在了全球的前面,韩国有很优势的技术跟高端的人才,韩国的国际化能力,跟庞大的本地市场欠缺;恰恰中国却有庞大的市场,有非常大、非常好的制造生产力。如果我们在韩国上市建立一个平台,能够把大量的韩国技术来到中国生产,反过来推向韩国市场跟全球市场,对我们企业进一步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这是我们看中了韩国上市最主要的目的,进行我们产业的扩充。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